專攻日本網路 中共青島網軍駭客遭曝光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中共為控制言論自由,大力封鎖網路消息。於此同時,中共還培養了一批「網軍駭客」,專門攻擊國外網站和竊取機密。近日,大陸一支總部位於山東青島的網軍駭客曝光,代號61419,專司負責對日網路攻擊。網友表示:這是中共豢養的一群網賊。

日媒指出,青島存在一支專門負責對日網路攻擊的部隊,代號61419,擁有數百名精通IT技術、目標國語言和社會局勢的成員,隸屬於解放軍總參謀部,總部設在青島是為方便攔截日本電波訊號。

自2011年,以總務省為主的日本中央省廳和三菱重工、川崎重工等大企業電腦系統,先後受大規模電子郵件病毒攻擊,導致內部資料被竊。日媒表示,從手法與規模來看,很可能就是61419部隊所為。

在此之前,美國就先後曝光了總部設於上海兩支網軍。美國國安局指控,總部設在上海,代號61398的中共網軍,發動數千起對外國公司的攻擊。今年5月更進一步正式起訴其中五名軍官,也首次指出受害者,包括美國鋁業、西屋電氣和美國鋼鐵公司。

時至6月,美國安局公布另一支中共網軍,代號61486,位於上海閘北區。專門針對美、歐與日本政府機關、軍事承包商和太空衛星行業進行駭客攻擊,收集高科技與航太技術資訊。

海外媒體報導,自1990年代以來,中共不斷建構網路攻防部隊,也就是所謂的「網軍」,在國際網路上攻擊癱瘓海外網站,以及不著痕迹地竊取機密文件。而最重要的兩個對手就是美國及日本。

據悉,台灣科技部長張善政也曾公開表示:「中共的網路部隊幾乎每天都會向台灣發起攻擊,每隔幾個月就會出現嚴重的攻擊,許多攻擊都是要竊取那些與台灣進行談判時會用到的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