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少華:成龍兒子吸毒被抓背後的水有多深?

如今的新聞很有意思,嚴肅的政治新聞成為了娛樂新聞版的頭條,比如薄熙來的庭審最後成為了八卦狗血的姦情劇本;而現今的娛樂新聞越來越不娛樂,成為了時政新聞的頭版頭條,娛樂背後的政治味道濃厚。

香港明星成龍今年3月曾公開表示,他對兒子的教育有信心,還說房祖名如果「走了歪路,我必定報警抓他坐牢。」但是,可以肯定,這次房祖名吸毒被抓絕對不會是成龍報的警。

台灣藝人柯震東吸毒被抓,隨後傳出香港明星成龍的兒子房祖名也在場,消息瞬間傳遍中國。北京警方18日晚在微博發佈消息稱,房祖名持有大麻100克,已超過警方一般認定自己吸食的50克標準,恐涉及刑事案件,同時因「容留」他人吸毒,遭刑事拘留。

明眼人都明白,成龍兒子房祖名被抓,不太可能僅僅是警方掃毒行動的偶然事件。這一點在事件發生後,從外媒的報導評論與網友的議論都可以得到證實。比如作家安替在推特上發表評論:「 成龍遭此難,以後還是轉為支持占中吧,北京的馬屁拍錯了代價更大。」

成龍本人作為一名有影響力的國際巨星曾多次為中共站台,成為民間討伐的對象;近年來霉事連連。大陸網絡評選出2012年「十大人渣」中,成龍榜上有名。成龍結交的大都是江澤民集團的人物,比如成龍跟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關係密切,曾到英國為薄瓜瓜競選牛津大學學生會主席站台。成龍還跟涉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小品王」趙本山關係密切,跟趙本山多次互相捧場。

今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一組江澤民姘頭宋祖英與成龍在會上的曖昧照片在網上熱傳,該組照片引發網民熱議、嘲諷。有評論認為,中港台那麼多影視明星吸毒,偏偏抓捕成龍的兒子,料跟成龍捲入中共政治,為江派集團站台有關。

成龍兒子房祖名吸毒被抓背後的內幕可能還不僅僅限於上述內容,其背後的水可能更深。

今年6月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示要消滅毒品,並嚴懲吸毒販毒者。那麼,盤點2014年在演藝圈因吸毒被抓的明星,柯震東和房祖名是近期繼李代沫、導演張元、編劇寧財神、港星張耀揚、國內演員何盛東、演員張默、高虎之後兩位因吸毒被抓的演藝明星,2014年吸毒被抓的明星已經達9人。

演藝圈掃毒與今年2月份發生在廣東東莞的掃黃一樣,其背後應該都有很深的政治因素,在當局治理社會環境行動的表面的背後,是高層的政治博弈。東莞掃黃發生之初,各方與觀察中國政局的人士當時不容易看出事件的真實原因。半年之後,隨著如今中國政局發展的明朗化,東莞掃黃應該是習近平陣營針對廣東曾慶紅勢力的一次打擊行動。

如今,中共高層習近平陣營針對江澤民陣營的圍剿已經進入白熱化,演藝圈的掃毒,是針對影視圈整頓的造勢,其實應該是針對影視圈背後的勢力:那就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

曾慶淮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前文化部駐港專員、香港中華文化城終身名譽董事長。他還是央視文藝節目主任朱彤的後台老闆,掌控央視的文藝中心,因此被稱為中國文藝界「幕後大佬」。在大陸影視圈裡,曾慶淮最出名的是搞出了「潛規矩」。有消息稱,曾慶淮幾乎會參加所有梅婷主演的影視片新聞發佈會,梅婷曾為近70歲的曾慶淮懷孕並生下了小孩。

曾慶淮過去一直活躍於兩岸三地,最近開始「銷聲匿跡」。隨著江澤民集團重要人物周永康落馬、曾慶紅被關押,作為香港總特務頭子的曾慶淮,與李東生、宋祖英等人的利益交換被各大媒體大幅曝光。

隨著8月17日江澤民生日,中共江派大灑金錢調動千計香港親共團體發起數萬人的「反占中」遊行,向現任當權者傳遞勢力猶存的信號,使得香港局勢激化。那麼,接下來,曾慶紅與曾慶淮的消息可能將為娛樂圈的掃毒行動做出註解。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