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聖米歇爾山海灣貽貝採摘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359)法國聖米歇爾山海灣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這裡遠離城市的喧囂,迎著夏日的海風,不僅能欣賞到美麗的海灣風景,也可以觀賞海灣上的貽貝天然海水養殖現場。一起去看看。

法國聖米歇爾山海灣是世界文化遺產,海岸線從諾曼底的格蘭維爾到布列塔尼的康卡勒Cancale。因受月亮和太陽位置的影響,這裡是歐洲潮汐落差最大的海灣。

聖米歇爾山海灣貽貝養殖者海員馬克•安東尼•貝勒:「聖米歇爾山海灣裡有歐洲落差最大的潮汐,也就是說它有歐洲最強的潮汐,有15米的落差,退潮時海水能退出10公里。」

因而成就了富饒的聖米歇爾山海灣,近代出現了法國最壯觀的貽貝(moule)天然海水養殖。

馬克•安東尼•貝勒:「聖米歇爾山海灣的貽貝養殖始於上世紀50年代。我的曾祖父和他的兄弟在聖米歇爾山灣養殖貽貝,因此定居在這裡。」

上午剛剛退潮時馬克安東尼貝勒駕駛四輪大船,從聖米歇爾山海灣上的勒維野Le Vivier-sur-mer貽貝基地出發途徑沿岸草地,看到大群的綿羊正在岸上吃草。

「它們是草地上的鹽羊。因為它們吃的是因潮汐而變鹽的草。」

和其他工作不同的是這裡水手的海上工作時間都必須在聖米歇爾山海灣退潮時進行,而且在海灣漲潮前他們必須馬上回到岸上,否則潮水可不等人噢。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陸地海洋的行程,他們到達了目的地,只見望不到邊的黑油油、圓鼓鼓的貽貝柱露出水面,背景是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海灣貽貝是唯一被授予AOP 原產地保護的海鮮。」

2個小時的時間他們採摘了八十多柱貽貝。這裡貽貝長到一歲就採摘上來食用,每年新貽貝的採摘在7月底開始一直到聖誕節,每年聖米歇爾海灣大約產21萬柱貽貝,擁有AOC法國海洋保護產品的貽貝產量佔法國總產量的五分之一。另外他們將幼貽貝串上柱。

「我們培育出的貽貝沒有使用任何化學品,完全是純天然的。幼貽貝天生長在的放在海裡繩索上,」因此初春我們在大西洋沿岸放上繩索,其實幼貽貝是在海裡繩索上自然生成的,五月我們取來這些幼貽貝串,把它們綁在聖米歇爾山海灣裡的木樁上。貽貝自然養育一年內長成」。

「每年我們要下上五六次網以確保貽貝都聚集在一起,從而經得起不同的冬季風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