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撒悼念:馬尼拉人質事件4週年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8月23號星期六,菲律賓人舉行悼念儀式,哀悼4年前發生在馬尼拉的人質劫持事件,這起事件導致8名香港人喪生。

8月23號是馬尼拉人質劫持事件4週年。一場彌撒正在離當年案發現場附近的一個公園裡進行,人們哀悼在這起事件中喪生的死者,祝願生還者身心康復。

馬尼拉市政府宣佈8月23日為「祈禱日」,希望這樣的悲劇永遠不再發生。

馬尼拉市長洪英鐘BERNIE ANG:「我們希望康復過程加快。至少讓受害者家屬以及香港人感受到我們真誠的道歉。我們不希望這種悲劇發生。」

事件發生在2010年8月23日,一輛裝載25名乘客的旅遊車,在馬尼拉市中心,被一名遭革職的前菲律賓警察劫持。最後劫匪扣留15名人質,全部是香港人。當時警方與劫匪談判失敗,導致槍戰,劫匪被擊斃,但也導致車上人質8死7傷,事後,馬尼拉警方被質疑在營救行動中沒有盡職。

這起人質劫持事件一度導致菲律賓和香港的關係緊張。隨後,菲律賓政府作出相關經濟賠償,並在今年4月份,正式向受害者及家屬表示道歉,承諾懲處相關責任人並保證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