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難破「魔咒」 連兒子也搭進去了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身為中共政協委員的成龍,曾在2009年擔任過中國禁毒大使,如今其兒子房祖名卻因吸毒被抓捕,網友們扒出成龍的眾多代言,發現往往都沒有好下場。網民嘲諷說,年過60歲的成龍 ,「代言魔咒」再度宣告靈驗,這次連兒子也搭進去了。

日前北京警方發消息:房祖名容涉留他人吸毒被刑事拘留,繳大麻100餘克 。知情人士透露,抓捕地點是在東直門內大街9號的NAGA上院內,成龍在北京購買的一處豪宅居所。

這則新聞事件吸引住了無數人的眼球。隨後,成龍自2009年始擔任「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及2013年他在北京談到兒子教育時拍胸脯講的豪言壯語:「小房子他要是走了歪路,我必定報警抓他坐牢」被各大網站火速轉載。

耐人尋味的是大陸網民們熱火朝天的跟帖評論卻大部分集中在成龍身上。

成龍籍貫大陸安徽,出生於香港,今年60周歲,自小在戲班學習京劇武生表演,17歲開始在邵氏電影中跑龍套當替身演員,並在武打電影中逐步走紅,聲名鵲起。

1997年香港回歸,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宴會上敬酒時謔稱其為「大哥」,從此「大哥」一詞在香港演藝圈便成了成龍特定稱呼,此後成龍便與北京愈行愈近,並在各場合公開發表維護中共政權意志的言論,不惜矮化貶抑民主制度,被中共委以政協的名銜。

成龍霉事連連

成龍常住中國大陸 ,因曾多次為中共站台,成為民間討伐的對象 ,除了緋聞纏身 ,近年來更是霉事連連 ,2012年曾被大陸網路評選為「十大人渣」之一。並有「代言啥,啥倒霉」的神奇魔咒傳說。

據報導,成龍代言小霸王學習機,小霸王倒閉了;

成龍代言愛多VCD,愛多倒閉、老總坐牢;

成龍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

成龍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

成龍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出霸王致癌;

成龍代言思念牌餃子,水餃被查出含致命菌,勒令下架。

代言品牌或倒或死 轉到成龍身上

作者「霧滿攔江」在博文中指出,成龍能夠吸走他所代言的品牌運氣,代言品牌或倒或死,成功的因子全都轉到了成龍身上。

文章說,理論上來說,個人事業的成功,對下一代是個良好的感召。

但當成龍連續重複「中國人一定要管」這種話語時,看到的只是行事的油滑與精明,這種精明與真正的理性或智慧,是有著不可愈越的巨大落差。

而最後,總得有個人來為成龍的精明埋單。

既然「中國人一定要管」,兒子房祖名也是中國人,所以一定要管,不能由著他個人自如成長。於是,從那一天開始,房祖名就已經死定了。

代言魔咒」再度宣告靈驗

大陸某門戶網站這樣描繪成龍父子倆:在2008年某廣告中,房祖名與其父親成龍終於有了第一次合作。

成龍毫不避諱地誇著自己的兒子:「我一直都樂於提拔年輕人。有個『姓房的年輕人』做事很用功,我們要多給他一些發展的機會,不但如此,李宗盛也買大哥面子收了房祖名為徒,教他唱歌。」

報導說,可是,縱然有再多成功人士的指導、提攜,即便如成龍所言「兒子悟性好」,至少到目前為止,房祖名的演藝事業並無太大的起色。

不過,在私生活方面,倒是練就了好色的本領,在夜店屢屢上演成功泡妞的好戲,花邊新聞不斷。

近幾天來,大陸媒體更是把房祖名在娛樂圈浮沉11年的各種花邊新聞一一翻出,稱他是「夜店導航王」、「女明星集郵男」情史糜爛 ,情人多如走馬燈。

房祖名被抓的第二天,各門戶網站還登出了《涉毒藝人遭北京演藝界封殺吸毒藝人「走穴」難了》的新聞,這意味著成龍的反毒品宣傳代言又一次應驗了的神奇魔咒 ,同時也說明成龍大力栽培力挺,但始終成績平平的兒子將來想還在演藝圈混更艱難了。

文章最後嘲諷:年過60歲的成龍 ,「代言魔咒」再度宣告靈驗,連兒子也搭進去了。不知道他下回還要為誰代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