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至少2.5萬員工數據遭駭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土安全部負責調查員工背景的分包商的電腦系統,遭到黑客攻擊,導致國土安全部至少2萬5千名員工的數據遭駭,這一數據很可能會有增加。消息引起美國社會對數據安全的進一步擔憂。

路透社8月22日報導,當天,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的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因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美國調查服務公司(USIS)下屬Falls Church的電腦系統本月初遭到黑客攻擊,導致該公司為國土安全部至少2萬5千名員工做背景調查的個人數據遭駭。這些員工來自國土安全部的總部、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以及海關與邊境保衛局。

美國的安全專家表示,這些數據涉及背景調查,內容非常詳細,除雇員本身還包括其所有親屬的情況,可以被外國情報機構利用來尋找間諜、刺探情報、使用恐嚇的手段套取機密。這次數據遭駭,特別令人感到不安。

事情發生後,包括聯邦調查局(FBI)在內的機構已經展開調查,國土安全部也暫停了與USIS的一切服務,同時提醒所有員工注意查看自己的個人銀行帳戶,在接到不明電話、不明電子郵件、不明信件、不明登門造訪者時應多加警惕。

安全專家指出,美國土安全局還應為所有員工提供反間諜培訓,因為他們認為黑客竊取這些個人信息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謀財,而是為了情報。

USIS是美國政府做員工背景調查的最大商業服務商,僱有超過5700名員工,為美國所有的州政府和駐外機構提供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