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老虎 南京軍區備受矚目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繼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大老虎」之後,中共中紀委已經進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先是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捕,隨後傳出上海海關4名官員被查的消息。外界指出,習陣營的打虎棒指向上海,大有一鼓作氣打下「終極老虎」的架勢。據報導,習陣營「打虎」底氣十足,緣自軍中「嫡系」發威力挺。

南京軍區助習發威

8月1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南下,參加南京青奧會開幕式,中共軍隊總參謀長房峰輝罕見隨行。中共軍方宣布,南京軍區在8月15日至18日,在浙江象山的東海海域舉行實彈射擊;8月15日至22日,在渤黃海領域執行軍事任務。

此前的7月29日,周永康案被公開,當天和次日,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分別進駐江澤民老家江蘇與老巢上海,進行為期兩個月巡視。與此同時,7月28日至11月20日,南京軍區在江蘇鹽城部份海域舉行實彈射擊。

軍中「嫡系中的嫡系」

南京軍區主管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軍事事務,是總部設於南京的大軍區。

除南京警備司令部、上海警備區和江蘇省軍區的地方軍區外,主要戰力由第1集團軍、第12集團軍及第31集團軍三大野戰軍構成。

習近平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飆的秘書。他在地方工作後,特別喜歡與當地的軍官來往,在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工作,與南京軍區的不少軍官都成為「好兄弟」。

據悉,南京軍區能成為習家軍「嫡系」,還得益於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與南京軍區淵源頗深。

1949年中共竊政以前,據報導,習仲勛長期在西北地區從事地方武裝工作,參与創建、經營中共在西北地區的武裝力量,他也是中共在陝甘邊區佔領地的主要創建者和領導者之一。習仲勛於1947年起任陝甘寧野戰集團軍政委,與司令員賀龍一起領導西北地方的武裝力量和後方工作。

現在南京軍區的主力部隊,第1集團軍是中共陸軍七個甲類軍之一,在七個甲類集團軍中,第1軍也是僅存的原一野的部隊。而一野的前身是西北野戰軍,由彭德懷任司令員兼政委,習仲勛曾擔任副政委。1975年,第1集團軍與屬於南京軍區的第20軍換防,駐守浙江。

由於南京軍區主力軍第1軍多由原西北地區的武裝力量組成,而習仲勛是西北地區武裝力量的主要創建人之一,習近平自然受父輩餘蔭。

「嫡系」受重用

現任軍區司令蔡英挺,外界認為將成為總參謀長熱門人選。

現任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即為前任南京軍區司令員,在中共「十八大」上升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並取代廖錫龍擔任總後勤部長。

此外,2014年夏季高級將領調整,原南京軍區副政委兼軍區空軍政委宋琨中將擔任空軍副政委,接替到齡退役的王祥富中將。此前宋琨曾任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達九年。

現任福建省軍區司令汪廣慶,據稱曾經擔任某集團軍參謀長、集團軍副軍長等職。2003年晉陞為少將。

福建省軍區政委朱生嶺,2005年8月任陸軍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2007年7月晉陞少將。

江蘇省軍區司令員孫心良,曾任南京軍區裝備部副部長。浙江省軍區政委王新海,曾經任南京軍區政治部幹部部的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