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國際空域逼近美巡邏機 美批挑釁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國防部8月22日譴責中共戰機在國際空域數次逼近執行常規任務的美軍巡邏機,兩飛機距離一度不足30英尺。美方指,中共此舉是危險的挑釁。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少將8月22日表示,中共一架噴氣式戰鬥機8月19日在海南島以東大約135英里(217公里)處,不斷干擾一架美軍P-8海神飛機的正常飛行。

柯比介紹,事發國際自由空域,這架中共戰機多次貼近P-8海神飛機,其中最近的一次距離只有30英尺(9.1米);一次為「滾筒式」(barrel roll)飛行,從海神飛機上方飛過;一次從海神飛機的鼻子前側飛,故意露出該戰機腹部攜帶的武器裝備。

柯比譴責中方飛行員的飛行方式「不安全、不專業」,「不符合國際法」,有損於中美兩軍正在努力建立的關係。

柯比表示,五角大樓已經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抗議。

P-8海神飛機是一款執行長距離飛行任務的飛機,主要用於偵查和收集情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