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懷柔一村向外地人徵收衛生費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採訪報導)近日,有網友在網絡上爆料稱,北京懷柔去區一村莊,每月要對所有在村中居住的外地人口徵收400元的衛生費與水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有網友直接表示,這跟搶有什麼區別。

大陸北京紐曼騰飛科技有限公司,鳯PC事業部產品總監谷瑀,22日在自己實名認證的的微博上發消息說,北京市懷柔區將向當地外來人口收每人每月400元的衛生費和水費,並且附帶了一張照片。

據圖片顯示,這個消息是懷柔區楊宋鎮仙台村村委會發出的,而當地的一位村名證實了事情的真實性。

楊宋鎮仙台村村民:“是有這個事,外地人只要是在村里住的都要徵,這邊外地人挺多的,現在大喇叭還在那播呢,說是村里面的,不知道什麼原因,也沒有文件下發,有可能是整個楊宋鎮都要收。”

楊宋鎮鎮政府的一名辦公室人員表示,自己不知道這個事情。他說:“如果村委會開會通過就可以。那是在它本村範圍內的,就允許,這沒有什麼法律規定。你住在那當然是要交費用。”

那麼這種只收外地人不收本地人的做法是否符合中共的法律呢?

畢業於大陸法律專業的王先生認為,這種收費是帶有歧視性的,村里面是沒有這個權限的。

王先生表示,這個規定是歧視性的收費,實際上在驅趕外地人,而且在大陸這種歧視外地人的做法非常普遍。中共的法律也是歧視外地人的,不准大陸居民隨意遷徙。這是它們不給公民權利的一個反應而已。

很多大陸網友也在網上對於此事發表看法。網友普賢善財說,建議北京人去外地也交人頭稅。而天盡頭V則表示,不得不佩服,這得漲多少GDP啊!而網友cinema則說,首惡之都,只准有錢人湊合嫖賭抽,不許老百姓喝點水。窮困潦倒柴調侃,比起在路上拉條繩子就收過路費,這文明過頭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