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醫生被打 兩百醫護人員抗議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8月20號,湖南嶽陽市第二醫院急診科,一名病患搶救無效死亡,家屬打傷醫生,並打砸醫院辦公室,遭毆打的醫生正在住院治療,21號當地多家醫院的約200名醫護人員,前往市政府討要說法。

據大陸《新京報》報導,20號,一名被捅傷的病患因搶救無效死亡,幾十名家屬將主治醫生拉扯到太平間去給屍體下跪,打傷醫生並打砸了醫院辦公室。 21號,岳陽市多家醫院的約200名醫護人員,前往市政府門前討說法。

《新唐人》記者:「昨天是不是有病患家屬打砸醫院?」

湖南嶽陽市第二醫院工作人員:「嗯。」

《新唐人》記者:「是哪一科的?」

湖南嶽陽市第二醫院工作人員:「急診科的。」

《新唐人》記者:「現在醫生的傷勢怎麼樣?」

湖南嶽陽市第二醫院工作人員:「還在病房裡面。」

《新唐人》記者:「你們昨天有好幾百個醫護人員靜坐抗議嘛。」

湖南嶽陽市第二醫院工作人員:「是的,是的。」

南京律師張讚寧表示,中國醫鬧事件升高,有多方面的原因,包括醫生對療效宣傳過度,給老百姓造成醫學是萬能的錯覺,一但治壞了就找醫生麻煩。

南京律師張讚寧:「黨文化的教育裡面就缺少一種寬容的態度,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報復心理,第二個就是醫療費用老百姓自付的部分相當多,但產生醫療失敗,特別是有死亡的情況下,患病家庭來說接受不了這個現實,往往把怨恨發到醫生的身上。」

中共官方4年前披露過一組統計資料:中國醫鬧事件在2005年後的五年中增加了近7000起;截至 2010年多達17243起。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