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覆滅堪比政治局委員落馬 引發中南海地震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挪用公款、受賄,11號被上海市檢察院予以逮捕。外界一直認為王宗南是江澤民的親信之一,習近平的反腐正在逐步打擊江澤民「上海幫」的影響力。有觀點指,王宗南的覆滅所引發的震撼力堪比一個政治局委員的落馬,因為可以作為中南海權斗的「鐵證」。而關於習近平將反腐重錘打向「上海幫」,習近平劍指『太上皇(江澤民)』」、「中南海上演宮斗劇」的傳言紛紛在網路上熱傳。

最近,江澤民身邊的紅人一個一個的相繼倒台。中國政協副主席蘇榮、退休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一一落馬,裡面牽涉的案中案,牽扯著各方的利益關係,行政關係以及裙帶關係等。海外一篇博客文章形容說,這三個案子揭開官面上規規矩矩的報道,真實故事的鬥爭離奇甚於妙筆生花的演繹。

習近平在18大剛上台,馬上舉起了反腐大旗,在中共內部開展了反腐運動。文章提問,這場由習近平主導的打虎運動是否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權斗?權斗是否是中共官場的主流文化?

首先,已經被胡錦濤拉下馬的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被認為是江澤民的愛將,而王宗南則與陳良宇關係密切——人民網指陳良宇任上海市黃浦區長時,王宗南任區長助理、副區長;

其次,王宗南被認為和江澤民淵源關係久遠,甚至他被說成是江家總管;香港《信報》引述英媒報道稱光明集團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廠,江澤民曾任副廠長,一直與益民保持密切關。
第三,以徐才厚和周永康為代表的落馬高官,在江澤民主張的「悶聲發大財」的執政時期,被認為都是江澤民的親信。

王宗南被查直逼江澤民

據鄭恩寵透露,由於王是陳良宇的親信被韓正包庇、重用至今,王曾經任職的四大國有股份公司中,局級幹部就有二百名左右,資產達人民幣500億元以上,在香港還有數十家分公司和機構。四家公司均涉及房地產,有人多年舉報江澤民兩公子均涉及過這四家大公司。

中共建政之初,江澤民曾經在上海光明食品公司的前身-上海益民一廠任助理工程師、副廠長。

王宗南曾為上海市原市委書記陳良宇的舊部,陳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任職上海黃浦區區長時,王宗南曾擔任陳的助理和副區長。大陸媒體《京華時報》報道了王宗南這一政治背景,並認為「上海反貪風暴或由此揭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