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挪用公款被拘 令計劃姊夫消失54天後現身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自從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後,中國大陸又一度傳出令計劃的姐夫,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涉嫌挪用巨額公款已被拘調查的消息。日前,逾50天未公開露面的王健康又重新現身中共官方活動,引起外界的關注。

8月22日,香港《太陽報》報導稱,五十四天沒公開露面的王健康,日前重現官方活動,當局仍沒有交代原因。

據「運城市公眾信息網」稱,王在周一舉行的第二十三次市長辦公會上露面,彙報有關農業工作。

此前,山西省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從六月二十五日後,突然從公眾視線中消失。因其是中共前黨魁胡錦濤的心腹令計劃的姊夫,他的銷聲匿跡立刻引起外界的關注。海內外一度盛傳王因涉嫌違規挪用1億元人民幣財政資金已被當局拘押調查。運城市政府曾有不願具名的工作人員向港媒表示,王是「請假」。

據《數位新聞中心》8月15日 引述消息來源披露稱,王健康涉嫌違規使用1億元人民幣(約台幣4.9億元)財政資金幫助山西鋼鐵巨頭海鑫集團,協助該企業度過金融危機難關。按要求,海鑫要在一年內用鋼材償還此款並付9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400萬元)利息,但至今未還清。

報導引述專家指出,政府財政向企業的撥款一般納入預算,且只能採用無償方式,財政資金不能借貸給企業,王的借貸顯然是違規。

報導還指責王的品性差,揭發王健康在運城任職交通局長期間,曾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私自開工建設運芮高速中條山隧道,該隧道挖了100多公尺卻又中止,至今閒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