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居一生:成龍擊倒大內高手 飛身開監救子?

哭笑皆成龍

「打兒子可不可以不犯法?」

今日頭條是成龍一副哭相,下面便是上述一行字。不知咋的,我一點也沒被感動,而且還對這句話十分反感。常言道「假戲真做真戲假作」,這次成龍沒有收到預期效果,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我是搞文字工作的,自然不會看相,所以不太相信網友說的「成龍的哭一看就是假的,是在演戲」。還是用我的老本行敲敲文字來的實在一些,好在他只有一句話所以不存在斷章取義的嫌疑。常言道「婊子無情戲子無義」,郭美美算是婊子了,是她自己親口在殃視說的。成龍是演員,從前的叫法是戲子,帶有貶義。解放后托做過戲子的江青的福,藝人的地位迅速提高,還分大牌名人,大搖大擺地走在星光大道上讓人高山仰止。

我說成龍大哥,打兒子不犯法,吸毒才犯法。這年頭有錢就是大爺,兒子打老子也見怪不怪,你哭啥呢?常言道「打是情罵是愛」,這和兩會期間與明星打情罵俏是有區別的。

我說成龍大哥,打兒子要乘早,晚了來不及。你兒子吸毒不是初犯,八年前就犯事你不會不知道。那時怎沒聽你提打兒子犯不犯法的問題?今天是惡有惡報進了監獄,你想打兒子實在沒必要,法律會幫你收拾的。當然你的武功高,或者飛越大內也是有可能的。你演過很多『飛』劇,今天到了實戰演戲的關鍵時刻,就看你英雄救子的表現啦。此時張藝謀大概正在注視著你,指望能導演出一出能拿國際大獎的大片呢。有福同享,千萬別拉下宋祖英,記得給她一個插曲主唱。

我說成龍大哥,你是國際明星自然懂得「好幾國英語」,但你可能不懂no zuo no die , 因為這是chiglish,這是中國大陸,你知道的啦。你曾高調教導我們,說「中國人就得管著」。沒錯你兒子是台灣戶籍也是中國人,所以管管他你沒得話說。就算你兒子是外國人那也不行,在中國犯法也得管。你兒子吸毒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以前沒人管那是腐敗治國的悲劇,所以你可以肆無忌憚地在莊嚴的兩會上拿政府開玩笑,當眾發情——,那時你笑的多麼燦爛,你懂的。

今天你為了兒子哭的很動情,其實不為什麼你照樣也能哭得很動情。這是演員的初級面試題,所以這個時候哭也是白哭還不如嚴肅點來得真切,你說呢?

最後說一句:房祖名不僅僅是吸毒,而且還聚眾吸毒,藏毒販毒,最不可原諒的是他屬慣犯,必須從重從嚴。成龍作為戒毒代言人在國人心中樹立的形象不能倒,王子犯法與民同罪,這裏也包括龍王的兒子。人民很願意看到你的莊嚴申明,表明你和犯罪分子做堅決鬥爭的立場——,這也是你經常在影視里的角色。我們相信你一定會這樣做的,儘管你當眾流淚已經不雅造成不良影響,但還是來得及。現在已經不存在什麼「教子無方」的雞毛蒜皮問題,而是維護國家法律尊嚴的大是大非原則。人在做天在看,假如房祖名這個敗類這次能輕易逃脫,那反腐就是在做戲,李剛的兒子明天就可以保外就醫。真的是這樣,那反腐的結局就和你一樣,喜劇開頭,悲劇結尾。

哭笑對演員來說是常有的事,成龍演技好,哭笑都能感動觀眾,這正合了本文標題:哭笑皆成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