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招遠「麥當勞殺人案」今開審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8月21日上午8時,中共山東省煙臺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引人關注的山東招遠「麥當勞殺人案」。

大陸媒體報導,21日上午8時前,旁聽人員陸續通過安檢進入法庭,旁聽人員有被告人親屬、被害人親屬、媒體記者、中共人大代表、中共政協委員以及其他人士共92人。

公訴方的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張帆、張立冬、呂迎春、張航、張巧聯犯故意殺人罪;被告人呂迎春、張帆、張立冬犯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被告人張帆、張立冬、呂迎春犯數罪,應當數罪並罰。

據稱,5名犯罪嫌疑人共請了9名律師。其中未成年人張某1名,其他4人每人2名。

中午12時05分,審判長宣佈休庭30分鐘。目前審判結果不明。

北京律師高成是被害人的代理律師。他表示,被告人沒有自首行為,亦沒有悔罪和積極賠償的行為,所以「沒有法定的從輕情節,應該是從嚴懲處」。

招遠命案

今年5月28日晚,張立冬等6人(其中1人未成年)在招遠市一家麥當勞快餐店就餐時,向被害人索要電話號碼遭拒絕,張立冬等6人遂對其毆打,致被害人受傷死亡。

5月29日上午,招遠市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宣稱,張某等6人在快餐店內與同在店內用餐的吳某「發生口角」,張某等6人對吳某進行毆打,致吳某受傷,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這個通報被迅速轉發,截至5月31日凌晨,評論超過37萬條。幾乎所有評論都表示憤慨,認為當地警方明顯在包庇凶手。

據港媒報導,在招遠殺人案開庭前夕,中共當局經過連續3個月的打擊,已經抓捕了近千名「全能神」教派信徒。

但官方這個說辭引發批判。有網友說,這招棋走得漂亮,邪教帽子一戴,當地官員終於安心了,以邪教的名義誘導公眾轉移問題,大化小,小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