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上游工廠偷排廢水 南崁溪魚群暴斃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日前(18日),桃園縣大園鄉菓林村的南崁溪,清晨傳出河面數千尾群暴斃,水面浮出惡臭屍味。附近居民表示,南崁溪上游工廠經常趁例假日偷排放廢水,幾天前早已聞到刺鼻酸味,疑似是上游不肖工廠排放廢水。

據《自由時報》報導,大園鄉菓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錫達表示,18日清晨前往南崁溪岩畔散步時,發現河面上漂浮著出數千條死,且散發陣陣惡臭味。走進一看,還有少數的魚兒仍垂死掙扎中。

陳錫達還說,南崁溪上游的蘆竹市蘆竹里有不少電鍍、化學工廠,有些不肖工廠會趁例假日偷排廢水。民眾為了維護河川生態,組成護溪大隊。前一段時間,排放廢水的污染事件減少了許多,但在前幾天,居民不斷反映溪流散發出趁趁的刺鼻酸味,不久就發生魚群暴斃,懷疑是上游工廠偷排廢水所致。

環保局目前接獲通報,立即派員稽查,現已掌握幾家可疑工廠,並表示一定會揪出元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