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太上皇夢碎 落入習近平反腐黑名單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中共宣布立案審查後,公眾聚焦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早在今年初,就有港媒披露,曾慶紅是「中央一號專案組」調查的對象。評論分析,從目前的中南海政治情形來看,曾慶紅不但沒有當上太子黨的「太上皇」,反而已列入習近平反腐的黑名單。

早在2013年12月,中共當局就通過海外非正式渠道釋放出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的消息,隨後便傳出周永康供出了政變策劃者之一——曾慶紅

2014馬年初,香港《開放》雜誌2月號封面文章披露,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是「中央一號專案組」調查的對象,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調查,其目標在於鎖定曾慶紅。

報導引述北京最新消息稱,在二號專案外確實有個一號專案,但調查對象不是溫家寶,而是曾慶紅家族。

消息稱,中央一號專案主要查曾慶紅兒子曾偉鯨吞資產達七百億的山東大型電力國營企業魯能集團這一大案,以及曾慶紅兄弟曾慶淮在演藝界的經濟問題。最近多位演藝人士出事,即與一號專案有關。

消息人士稱,習近平「一號專案」要打的大老虎,應該就是曾慶紅。

此前香港政論雜誌《開放》總編金鐘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披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打虎」過程中,也緊抓曾慶紅兒子所涉及的一個案件不放。

中國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認為:亮出一號專案更重要的意義在於,發出對江派的震懾和對周動手的信號。習主導在去年底抓了江派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後,仍不公布周被調查,應該是在等和看曾還有什麼手段可以使出來。在周失權之前,一般估計,周已將非法收集的對高層的黑材料轉移國外,並已喂料給國際媒體。此時亮出一號專案真相,絕非偶然。估計現中共高層判斷江派和曾在「離岸公司金融門」後已黔驢技窮。對曾亮劍不僅僅是作為反制手段,是最後收網和決戰制勝江派的關鍵一環。

曾慶淮:曾慶紅的替身與白手套

《開放》援引消息人士稱,中央查周永康家族和親信的腐敗問題,很多問題都涉及到曾慶紅家族。曾慶紅侄女曾寶寶(曾慶紅兄弟曾慶淮女兒,今年38歲)是香港上市的大陸房地產公司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董事。2010年花樣年在港上市,媒體報導作為花樣年大股東的曾寶寶身家達到約七十億八千萬港元,足以躋身胡潤大陸女富豪榜前二十位。

報導稱:曾慶淮身份頗為神秘,正式官銜僅是文化部駐港特派員,但很多人視他為中國文藝界的幕後大老,有的甚至懷疑他有特工背景。2003年曾慶紅任中央港澳小組組長,統管港澳事務,曾慶淮可能就是其兄在港澳事務上的分身。曾慶淮還可能是曾氏家族染指各種骯髒事務的白手套。北京一直傳說宋祖英就是由他介紹給江澤民。

1月9日在香港上市的文化中國傳播集團突然不尋常地宣布停牌,同時傳出董事長、中國影藝界大亨董平被帶走調查,傳與周永康案有關。這位影藝界大亨也與曾慶淮關係非常密切,他投資的《荊軻刺秦王》、《建黨偉業》等是曾慶淮組織策劃的主旋律片,曾慶淮還是《建黨偉業》的總顧問。

目前,曾慶紅的侄女、曾慶淮女兒曾寶寶被揭捲入周永康家族「大管家」吳兵的「中旭系」貪腐鏈條之中。香港《南華早報》稱,吳兵與曾寶寶父親曾慶淮關係密切,中旭曾多次資助或協辦曾慶淮籌辦的大型文藝活動。

報導稱,2013年8月1日在北京西站被捕的周永康家族「管家」、四川商人吳兵與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有生意往來。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曾寶寶7月初曾被有關部門帶走協助調查。

曾耍陰謀詭計幫江澤民奪權

曾慶紅是江澤民的主要謀臣,有人說江澤民能登上大位,與曾慶紅的出謀劃策不無關係。在江澤民朝代,曾被視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炙手可熱的權勢人物,歷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及中組部部長等實權職務,掌控了黨的人事大權。其後胡錦濤、習近平兩朝人事,傳都有曾慶紅插手。

早年,曾慶紅幫江澤民整肅「楊家」渡過了執政以來的滅頂之災;還協助江澤民打倒陳希同、逼迫喬石下台、最大削弱李鵬的權勢等出謀劃策;又為江澤民延續迫害法輪功提拔周永康。曾慶紅為江澤民鞏固政權,打擊異己,起到了關鍵性作用,同時也為自己撈取了政治資本。

曾慶紅是太子黨,同時還和周永康同出一門,均在石油系統工作逾30年,逐漸建立起龐大的人脈,成為石油幫「掌門人」,曾慶紅更被稱為「石油幫」幕後龍頭。

評論認為,從目前的中南海政治情形來看,一心想當太上皇的曾慶紅不但沒有當上太子黨的太上皇,反而已列入習近平反腐的黑名單。

《世界新聞網》也稱,曾和周命運緊密相連,兩人都是江澤民的「愛將」。習近平最近清理「江澤民集團」直指核心,未來可能會動到江澤民,以及江的二把手曾慶紅。

《新唐人》此前就有報導,中共當局在去年12月就通過海外非正式渠道釋放周永康被抓消息,卻一直延遲了八個月才正式對外界公布,其中一個關鍵原因是周永康被抓後首先供出的就是曾慶紅,目的就是咬住曾慶紅一起站台以求自保。

《大紀元》此前曾披露,曾慶紅已被監視居住,行動受到限制,已被禁止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再也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其影響力。據悉,曾慶紅辦公室也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