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格森衝突再起 47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星期二晚間密蘇里州弗格森鎮再度出現混亂局面,在歷經1夜的抗議暴動後,警察逮捕了47人。不過警方表示,跟星期一相比,星期二的局勢有所緩和。 週三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將到佛格森鎮,監督事件調查。

密蘇里公路巡邏隊長、也是弗格森鎮保安負責人約翰遜表示,示威者在昨晚的抗議活動中向警察投擲水瓶、潑尿。

警方今天凌晨逮捕了47人,並從示威者身上繳獲了三把槍。

約翰遜強調,不同於18日晚的抗議,示威者沒有向警方開火,警方也未動用催淚瓦斯驅散抗議人群。事件已有轉機。

密蘇里公路巡邏隊長約翰遜:「我相信事情已有了轉機,這是在牧師、活動人士、志願者和執法部門工作人員共同努力下促成的。」

社區領袖和政府官員週二進一步呼籲恢復秩序。儘管宵禁已經解除,但他們仍建議市民日落後不要上街。

由於案件引發當地種族間的緊張態勢,歐巴馬總統已指派司法部長霍爾德(Attorney General Eric Holder)前往弗格森監督調查。

霍爾德向布朗的家人和當地居民保證,將會全面、公正和獨立的徹底調查案件。而除了密蘇里州法醫的解剖,聯邦當局也會進行解剖。

另外,一個由12人組成的大陪審團最快在今天召開聽證會,決定是否公訴射殺布朗的白人警員威爾遜。

布朗家人表示,下週一將為布朗舉行葬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