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小將江念欣 南京青奧穩穩奪金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昨日(19日),中國南京青奧女子舉重58公斤級競賽正式開始。台灣女將江念欣與俄羅斯選手佩特洛娃對賽,最後由台灣選手江念欣勇奪金牌。教練吳再富表示,俄羅斯選手第一次挺舉時,就知道江念心金牌在望了。

據《中央社》報導,在抓舉賽中江念欣3次皆抓舉成功,分別是80、85、88;俄羅斯選手佩特洛娃則是80、85抓舉成功,90公斤時挑戰失敗。而在挺舉賽中,佩特洛娃則以100、105、110公斤抓舉成功;江念欣表現相當出色,分別以107、111、115公斤挺舉成功。最後江念欣以抓舉88,挺舉107,總和203公斤勇奪金牌。

其教練吳再富表示,當得知俄羅斯選手與江念欣實力相當接近後,決定進行穩扎穩打的戰術,「對方舉多重,我們就舉多重。」直到第三場比賽對手一下加到90公斤時,吳再富發現這是陷阱,並告訴念欣,「穩䅰舉起88公斤就好。」

吳再富表示,在後來挺舉賽中,佩特洛娃第一次挺舉100公斤時,就知道奪金在望。由於對手第3把挺舉為110公斤,就安排了江念欣第2把111公斤,先拿下金牌再說。

江念欣在賽前右手水泡破掉,但他非常專注在比賽中,手掌的疼痛對她絲毫沒有任何影響。吳再富表示,感覺她越舉越輕,這次比賽表現非常出色,也證明他很想贏得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