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露面的江澤民另一心腹 也倒戈了?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隨著江派大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馬,近日,許久沒有露面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心腹、中共前副總理曾培炎突然出面撰文,對習近平「表忠心」,引發外界關注。

曾培炎8月15日在中共機關刊物《求是》刊文強調,要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的周圍」,實現所謂的「中國夢」。

曾培炎被外界指稱是江澤民除了周永康、曾慶紅、李嵐清之外的四大心腹之一,專註於中共的專制政策,主持中共財經領導小組的工作。儘管他與前中共副主席曾慶紅沒有親戚關係,但兩人經常被合稱為「江的二曾」。

曾與江的關係建立於1962年,曾培炎大學畢業分配在上海電器科學研究所工作。1964年,曾培炎調往西安工作,但還是屬於一機部。江澤民在一機部長期工作,是曾培炎的上司和朋友。直至1982年,曾培炎出任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商務參贊處二等秘書,開始其仕途。曾培炎在回憶文章清楚地記錄了其與江澤民的關係很好。

公開資料顯示,曾家祖輩在紹興,父親曾江民後來考進上海銀行,遷居上海,伯父曾壽昌是當地文化名人。1956年,曾培炎考入清華大學無線電電子學系,為吳邦國的同門師兄,與胡錦濤、朱鎔基等人是校友。

江澤民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受薄熙來巨額賄賂

2012年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當年10月份香港《開放雜誌》曾報導說,大陸了解薄熙來政壇發跡史的人士稱:薄熙來在遼寧期間,處理非法集資案,截留贓款高達十億,據傳其中大部分用於賄賂周永康,並且通過周的介紹,薄先後賄賂了江澤民家族成員,以及曾慶紅、李嵐清、曾培炎四人,以至於五個人在薄「回京入部,進局赴渝」的諸環節上予以鼎力支持。

早在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其後台薄熙來3月15日被抓,4月被開除黨籍,9月28日被移送司法。10月有港媒報導:薄熙來已經向中共中紀委辦案人員交代了行賄江澤民家族成員以及親信的情況,消息在北京不脛而走。

習近平打虎 傳一位前中共副總理要倒

隨著周永康和徐才厚的落馬,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導的這場「反腐」運動被視為達到一個新高度,近日接連有傳言稱,習近平接下來將繼續推進「打虎」運動,因為稍一鬆懈就可能導致「老虎」藉機反撲,而下一批倒台的「老虎」中,可能包括中共上屆的一位副總理 ,導致江系人馬人心惶惶,前副總理們集體恐慌。

上屆中共副總理包括李克強、王岐山、張德江、回良玉,網上有分析認為,從腐敗程度和政治立場的角度看,張德江和回良玉倒下的可能性更大。

《自由亞洲電台》在一篇題為「十七屆政治局抓了仨人,下一個應該就是回良玉了!」的文章稱,中共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在周永康落馬當日進駐江蘇,可能會收到一些對回良玉的揭發材料,從而引發對回良玉「立案審查」。

文章說,上屆也就是十七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裡已經抓了3人,周永康和薄熙來及徐才厚,但應該還沒有抓完。至於第四個應該是誰,文章說,「怎麼說也應該輪到回良玉了」。

2004年12月,世界論壇網《江澤民的兒女親家、回良玉副總理貪腐證據被中紀委抓住了》一文稱,2004年由胡溫掀起的新一輪「反腐風暴」中,又浮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這條大魚。從朱鎔基總理到中紀委以及胡錦濤的新班子,都曾經批示要嚴肅處理回良玉,終不得下手,原因就是他的後台太硬。

回良玉1944年10月生於吉林榆樹市一個回民家庭,由於他是中共高層少有的非漢族人,故參與不少宗教方面事務。

在回良玉簡歷中,中共官方稱他「省委黨校大專學歷,經濟師」,不過據調查,1990年7月,回良玉到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職前,身為吉林省副省長的他,讓吉林某大學「贈送」給他「經濟師」的職稱,而其大專學歷來自於他曾到吉林大學聽課;直到2004年初,中共中組部下令整頓、查處假冒學歷、職稱,回良玉的學歷才由「大專」改為「省委黨校大專」。

回良玉的女兒嫁給了江的兒子。因此,回的真正政治後台實乃江澤民。有了江這個親家做後台,再加上當時的江澤民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嵐清對他「賞識有加」,使得回良玉在主政江蘇期間,顯得膽氣很足。

被外界認為,很可能面臨落馬的高危人物之一的張德江與劉雲山、張高麗並稱為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近期活動頻繁,被指處境不妙。在江澤民集團「大老虎」周永康7月29日立案審查之前,張德江突然南下深圳,一連三日接見梁振英和香港建制派及政商界,力挺江派大內總管曾慶紅扶植上台的特首梁振英。但遭到中南海冷處理。

此前,6月10日,中共國新辦推出一國兩制白皮書,引爆香港各界抗議。據悉,是張德江和劉雲山等人聯手推出,企圖在政改的敏感時期激化香港和北京的矛盾,最終透過曾慶紅的特工滲透,在香港七一大遊行前後製造流血暴力衝突,以此攪局。

6月30日、七一大遊行的前一天,習近平突然宣布張德江的政治盟友、江澤民在軍中的代理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移送司法調查,以張為首的「吉林幫」官場震蕩;據傳,張德江已經被習近平當局瞄準,地位岌岌可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