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療系統遭侵入 攻擊來自中國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美國之音8月19日報導)美國最大的醫院集團社區醫療系統(Community Health Systems)星期一(18日)表示,這個公司遭到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450萬名病人的社會保險號碼等私人信息遭竊。

社區醫療系統在給美國之音的電子聲明中說,「黑客是來自中國的『APT組織』(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這個組織使用極為先進的惡意軟體和技術,攻擊社區醫療系統的網路。」

網路安全專家說,APT組織可能得到中國政府的支持,甚至直接為政府工作。

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年4月警告說,和其他行業相比,美國醫療行業的安全措施鬆懈,容易遭到黑客攻擊,竊取銀行賬戶或者處方。

曼迪亞是社區醫療系統雇傭的網路安全公司,這個公司犯罪調查部門的查爾斯·卡馬卡爾對路透社表示:「黑客侵入和反覆進入的手段很先進,可以長期不被察覺。」

社區醫療系統的聲明說:「公司正在密切配合聯邦政府執法機構進行調查,在證實誰是攻擊事件的負責人後,可能對其提出起訴。」

社區醫療系統是一家上市公司,是美國最大的醫院營運集團,管理著美國29個州的206家醫院。

社區醫療系統7月份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監管報告中表示,本公司在今年4月和6月遭到攻擊,目前可以確定,該系統被竊取的信息不是病人的治療信息,而是包括醫生業務管理、病人的姓名、地址、出生日期、電話號碼和社會保險號碼等等。

有大約450萬病人受到影響。這些病人在過去五年被介紹給或者接受該系統醫生的醫治。社區醫療系統沒有對這APT的黑客目的做出評論。

社區醫療系統給美國之音的聲明說:「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監管報告之前,本公司就已經從系統中清楚了惡意軟體,並且正式完成了其他措施,防止未來發生類似的攻擊。」

這是自從2009年美國衛生部網站遭到黑客攻擊以來最大的一次病人信息被盜事件。今年6月公布,上次對蒙大拿州衛生部的網路攻擊事件中,有100萬人受害。

中國政府支持的黑客行為造成北京和華盛頓的關係緊張。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對五名中國軍方人員提出刑事訴訟,指控他們從事網路間諜活動,盜竊美國商業情報。而中國則指責美國是黑客帝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相信這次黑客行動是孤立事件,現在下結論誰是黑客還為時過早。

中國黑客通常以竊取知識產權、敏感政治和軍事信息為主,目的是在商業和政治談判中獲得優勢。而竊取社會保險號碼等個人信息通常被黑客用來做地下交易。

曼迪亞公司犯罪調查部門的查爾斯·卡馬卡爾說,過去6個月,醫療行業遭到的網路攻擊激增,不過他的公司還是第一次看到中國黑客組織用先進手段竊取個人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