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威脅惡作劇 15歲少年被逮捕

【新唐人2014年08月20日訊】網絡被視為自由傳播信息的快捷方便之地,但若發佈了不當信息同樣會招來麻煩,甚至是牢獄之災。8月16日晚,超過一百位洛杉磯縣居民向警方報告說有人在網上發佈殺人威脅信息。請看報導。

洛杉磯縣警局公布,一名15歲的少年因在社交媒體發佈槍殺聖塔克拉利塔谷( Santa Clarita Valley)高中生的威脅,於8月17日被警方逮捕。

少年於16日晚發帖上傳包括突擊步槍的照片,到Instagram圖片共享網站,並稱在不久的將來會有重大槍擊事件,瓦倫西亞(Valencia)高中將是首個攻擊目標。

這個貼文消息已經被拿下。有部分瓦倫西亞高中的學生17日沒有上學。

九年級學生Kashmyr Smeke:「我的朋友是一對雙胞胎,媽媽不讓他們上學,因為不想他們出事。」

該校所屬的William S. Hart聯合學區發言人表示,警方已在該學區加派警力巡邏。

學區公共關係主任Gail Pinsker:「我們鼓勵家長與我們溝通,與學校管理階層和執法部門對話,放心知道孩子在學校是安全的。他們需要來這學習,以高出席率開始新學期。」

洛杉磯縣警方表示,他們相信這次威脅純屬惡作劇,並且是犯罪嫌疑人一人所為,其家中沒有發現武器,網上所貼圖片來自互聯網。

但是根據加州法律,這種威脅仍屬於重罪。

聖塔克拉利塔谷警局警員Josh Dubin:「重罪指控可導致牢獄之災。我們希望人們知道,即使是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威脅也是嚴重事件。現在是和孩子及年輕人對話的好時機,讓他們了解社交媒體的力量及其世界範圍的影響力。」

該少年已移交給洛杉磯縣懲教局,該局專門處理未成年人案件。警方因為嫌犯年紀小而未公布其姓名。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