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談判時間 以巴停火再延長24小時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以色列和加薩的巴勒斯坦人在停火協議到期前最後一分鐘,達成延長停火24小時的協議。雙方表示,仍在為實現長期停火而努力。

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阿扎姆•艾哈邁德:「我們同意延長一天(停火),只有一天。明天我們同意與否還不確定。我們希望在未來24小時利用每一分鐘來達成協議,否則暴力仍會繼續。」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開羅就埃及斡旋的長期停火方案進行的談判,尚未達成任何草案。飽受火箭彈襲擊之苦的以色列,要求有180萬人口的加薩地帶非軍事化。但控制加薩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表示,放下武器不在考慮範圍內。

一些加薩居民在停火後回到家裏,發現房屋已被摧毀。

以色列南部很多人也因來自加薩的火箭彈而流離失所。不過人們也不願放棄和平的希望。

以色列居民拉米•奧菲爾:「關於停火,我很高興。我想必須有一個長期停火(的協議)。我希望這裡將有和平。」

以巴雙方7月8日衝突爆發以來,已導致加薩2,016人死亡、42萬5千人流離失所。以色列也有64名士兵和3名平民遇難。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