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汽車 3810萬法拉利拍賣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汽車拍賣會上,一輛1962年出廠的紅色法拉利,拍出了3810萬美元的高價,成為史上拍價最貴的汽車。此前的記錄是去年的一輛1954年產的奔馳車,拍價是3千萬美元。

這輛刷新了世界最貴汽車拍賣記錄的法拉利250GTO Berlinetta,據說當年全球僅生產39輛。

據寶龍拍賣行介紹,這輛車的第一任主人是法國賽車手約•施勒塞爾,不料在巴黎附近賽車時發生車禍,車手亨利.歐利耶(Henri Oreiller)身亡,汽車嚴重受損。

一年後,翻修一新的這輛法拉利被意大利富商維拉蒂買回家。此後49年,這輛車一直為維拉蒂家族所有,創下了單一所有者歷史最長記錄。

維拉蒂之子法布里奇奧(Fabrizio Violati)曾開著這輛車出席各種經典名車活動,直到他2010年去世。他的精心保養使這輛車完好如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