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實名舉報官員的官員」3種結局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有大陸媒體統計發現,中共官員舉報中共官員後,出現三種結果:有的達到舉報目的,有的因舉報吃了官司,有的為此丟了性命。有評論認為,由於中共治下的中國不是法治國家,沒有法治保障,舉報可稱為是一項「危險活動」。

大陸《河南商報》8月19日報導,近兩年來,截至8月12日,中共湖南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副主任陸群,實名舉報國家食葯監總局原局長邵明立在金銀花更名上有腐敗問題,引起社會較大關注的實名舉報中共官員案例至少已有29起。舉報中共官員結果統計如下:

城管局副局長龔厚欽

2011年8月,時任中共張家界城管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龔厚欽在網上發帖,反映時任張家界市長趙小明夫婦涉及招標重大工程等問題。

但後來雙方打起口水仗,龔厚欽也被告上法庭,最後敗訴。

2013年11月,龔厚欽調任張家界市政協副秘書長。趙小明去向不明。

舉報公安局原局長的原副局長謝龍生

2012年8月,中共廣東省英德市公安局副局長謝龍生和英德市公安局政委朱應忠被調離公安局,英德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鄭北泉被調往清遠市公安局。

2012年9月,多個網站出現名為《百人聚眾吸販毒被抓公安局長弟弟是老闆——廣東英德市「3·23」吸販毒大案真相》的帖子,署名為謝龍生和朱應忠。網帖的內容是反映鄭北泉充當一吸販毒團伙的保護傘,並利用手中職權干擾謝龍生和朱應忠辦案,還多次放出狠話威脅幹警。

2012年10月29日,有媒體以《廣東英德司法局副局長「失蹤」數月不上班去上訪》為題報導此事,謝龍生表示他不去司法局報到是為了實名反映3·23吸販毒案件。

2013年8月22日,中共清遠市紀委通報稱,朱應忠、謝龍生被立案調查。

今年7月,因被認定犯有玩忽職守等四項罪名,謝龍生一審獲刑16年,並處沒收財產10萬元。

2012年11月26日,中共清遠市紀委通報稱,鄭北泉因涉嫌徇私枉法和嚴重經濟問題,被立案調查。

舉報環境污染的環保局書記侯宜中

2004年,侯宜中調任中共儀征市人大財經委主任,他看不慣城市周邊一些工廠的環境污染。在一次市人大常委會分組討論會上,他明確要求質詢中共儀征市環保局局長。

質詢沒有成功,2005年,侯宜中被任命為中共儀征市環保局黨組書記,理由美其名曰「請他去加強領導」。

一些污染企業後台強硬,級別也高,他橫下心向上級實名舉報,才終於引起一些重視。

2009年2月,侯宜中從環保局退休。

在他舉報時,揚州市一位中共官員給他發來簡訊:「你是只大老虎,我既愛你又恨你。愛你,是因為你這種人沒有了;恨你,是你給我帶來了太多的麻煩。」

被舉報者結果:一些污染嚴重的企業得到一些整治。

舉報縣委書記的縣工商局書記龔遠明

2005年7月,時任中共武勝縣工商局黨組書記的龔遠明向中共武勝縣委常委、委員、部分縣級離退休幹部每人送上一封舉報信,舉報時任中共武勝縣委書記孫南等人「違紀違法」。這封舉報信同時送交武勝縣所在的中共廣安市市委書記、紀委書記。在這次舉報之前,他已經舉報過一任中共縣委書記,並將之「掀翻在地」。

在發出舉報信後,龔遠明一直沒有停止過「鬥爭」。2006年4月3日晚10時許,他和妻子走到樓梯口,突然衝出3個人,拿著鋼管和砍刀朝他拚命攻擊。突襲導致龔遠明左耳被砍掉,左腳腳筋被割斷。

案件很快告破。法院審理查明,龔遠明多次實名舉報孫南,引起孫妻鄭碧的不滿。2006年,鄭多次在劉謀傑(房產商)面前抱怨龔遠明。因龔的部分舉報內容涉及劉的公司,劉指使手下「教訓」龔遠明,於是有了砍人一幕。

龔遠明被砍後送入醫院救治,一直昏迷不醒,2008年11月因醫治無效去世。

2006年5月,孫南被「雙規」。2008年,中共紀委證實孫南「雙歸」解除,但職務被免。

各界評論

時評人「十年砍柴」稱,對官員內部相互舉報爆出的「腐敗案」,公眾不要急著鼓掌喝彩,因為對反腐沒制度上的推進意義。

中國社科院研究員肖木曾撰文稱,這群官員在中共龐大的官員隊伍中仍屬少數,可以說是鳳毛麟角。

天津市網友:震驚…中國官場!

江蘇省網友:舉報者被打擊,是對各級信訪制度和舉報部門的巨大諷刺。

河北省滄州市網友:貪官是不是跟黑社會有勾結?

浙江省溫州市網友:如此黑暗的官場,不公的社會。怪誰?誰之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