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台灣疾病管制署今(19)日公佈,上週新增17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創下今年單週新高。在高雄市苓雅區則爆發今年首例本土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一名76歲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婦女,因此症狀導致發燒、嘔吐、血便、肌肉痠痛,及關節痛等症狀。送醫住院治療後,短短8天不幸喪生。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上週登革熱案例共達到174件,8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而高雄市就占了171件,有兩例為登革出血熱個案。其中一人死亡,為今年首位本土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

高雄市登革出血熱病例之一的小港區34歲男性,8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嘔吐等症狀後,於11日懷疑罹患登革熱住院,目前已康復出院。

另一例為苓雅區76歲女性,本身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等症狀。8月9日發病,住院期間出現腸胃道出血症狀,8月16日嚴重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疾病管制署提醒,南台灣曾發生第一到四型登革熱病毒,若發生同時感染不同型的病毒,可能會轉變為較嚴重的登革熱出血症狀。尤其糖尿病與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更是登革出血熱的高危險群。夏季民眾務必維護居家整潔,清理排水溝與積水物,嚴防登革熱疫情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