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發水公債 清潔受污染地下水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加州是全美使用地下水最多的一個州,許多地區的飲用水和農業灌溉是完全分依靠地下水。然而最近一項調查指出,加州3037個社區的地下水系統中,有22%受到污染。

8月13日,加州議院通過了一項歷史性的水公債提案,若此提案在11月交付公投獲得通過,將以75億美元解決加州各樣水資源問題,其中27億將用於興建整修儲水基礎設施,9億用於清潔地下水

洛杉磯水利局代表Evelyn Cortez-Davis:「如果11月水債卷計劃投票通過,我們可探索由洛杉磯當地供水的巨大潛能。每在當地自產多一滴水,就代表我們可以少從外地進口一滴水。」

15日,州眾議員納扎潤(Adrin Nazarian)偕同南加州都市水管局以及洛杉磯水利局的代表們,與聖費爾南多谷當地居民討論了水債卷問題。聖費爾南多盆地地下水的污染在加劇,已威脅到當地的水供應。

眾議員納扎潤特別提及用水力壓裂法採集石油會產生的問題。

加州眾議員Adrin Nazarian:「我們不僅用了乾淨的水,同時又將受污染的水再排放回去。雖然開採業界在想辦法循環使用受污染的水,但最終我們會從現在起到許多年後持續付上代價。」

污染地下水的其他原因還包括過去幾十年中無法可管的工業廢水、農業用水和地下儲油罐滲漏等情況。

用來改善水質、供給和基礎設施的水債捲髮行計劃,將在11月作為1號提案進行表決。選民將決定是否值得花費這7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