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未來 臺南市長賴清德演講會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臺南市市長賴清德在紐約開始了8天的訪美行程,上週六晚在台灣會館做了名為《看見未來》的演講,臺下座無虛席,一起隨記者孫穎到現場看看。

在《看見未來》主題演講上,賴清德談到過去幾年在臺南施政的經驗,指出太陽花學運代表台灣下一個世代,代表台灣的未來。賴清德還認為,不能因為陳水扁案件,就否定台灣民主制度,民主法治更符合台灣人民生活的需要。當談到兩岸關係問題上,他認為實質上是生活方式和制度的選擇。

在演講及問答過程中,台灣會館聽眾的熱情以及對台灣的關心讓賴清德印象深刻。

臺南市市長賴清德:「我們台灣的同鄉都很熱情,今天來到台灣會館,看到這種狀況我也非常感動,除了平常關心台灣的國事,也關心社會發生的種種事情,出錢出力,這次來跟他們接觸,充分感受到他們的關心。我也代表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對他們的感謝。」

聽眾也對賴清德的演講讚不絕口。

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一個品德很好的人,並且他思想很清楚,不是東說西扯的,所以他跟你講話的時候,你會發覺很有次序感,並且裏、內、外分析的很清楚。」

美東民進黨黨部主委彭良治:「他是目前我們民進黨一個很優秀的年輕政治家,他的表現是非常的好,他這次來帶給我們很多新的看法。」

賴清德未來幾天將赴賓州威廉波特,為臺南市舉辦世界少棒錦標賽做準備,同時拜訪IBM總部,了解智慧城市建構,並回訪亞利桑納州。

新唐人記者孫穎、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