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難兩年 阿桑奇或離開厄瓜多爾使館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訊】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2年多前進入厄瓜多爾駐倫敦使館,以避免被引渡到瑞典。他週一表示,自己很快將離開那裏,因為封閉的生活已對他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任何健康的人在這種環境中都會很快陷入困境。」

阿桑奇還批評警察在使館外守株待兔的行動浪費了近7百萬英鎊公款。

他同時再次否認自己涉嫌性侵犯。

43歲的阿桑奇是澳大利亞人,2012年6月向厄瓜多爾尋求庇護。他擔心,如果英國將他引渡到瑞典,最終將被引渡到美國,面對美國的審判,這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信息洩露案之一。

阿桑奇的發言人稍晚表示,只有在英國同意解除通緝的情況下,阿桑奇才會離開使館,因為他並沒有打算把自己交給警方。

但英國已多次表態不會退讓,必須依法將阿桑奇引渡到瑞典面對強姦指控。

由於阿桑奇違背保釋條件,他一旦離開使館就將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