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 四國商討解決方案

【新唐人2014年08月18日訊】為尋找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政治和外交方案,本週日,烏克蘭、俄羅斯、法國和德國四國外長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了會談,不過在會議前,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對記者們表示,目前烏克蘭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還是個遙遠的未知數。

舉行會談四國外長包括德國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法國外長法比尤斯、烏克蘭外長科利姆金(Pavlo Klimkin)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他們商討的內容包括在烏克蘭東部持久的停火方案。

在烏克蘭講俄語的東部地區持續了四個月之久的武裝衝突已到關鍵階段,基輔和西方國家緊張的注視著俄羅斯是否會出兵干預直接支持越來越受到圍困的反政府分離武裝。

面對烏克蘭政府軍的包圍,叛軍以挑釁的言辭和戰鬥回應。就在週日,基輔當局證實又有一架戰機遭到分離武裝擊落。

而本週六(8月16日),自稱為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的扎哈爾琴科(Alexander Zakharchenko)聲稱,叛軍正在從俄羅斯接收包括30輛坦克在內的約150輛裝甲車和1200名在俄羅斯受過訓練的武裝人員。他還聲稱叛軍正在計劃一個大反攻。

這是個讓克林姆林宮尷尬的聲明。不過俄羅斯否認幫助烏克蘭反政府武裝,並指責受西方支持的基輔濫用武力在烏克蘭東部造成人道危機。

根據聯合國這個月發佈的統計,烏克蘭東部的危機中估計有2,086名平民和戰鬥人員在衝突中喪生。和7月底公布的數字相比,死亡人數增加了近一倍。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