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烏發放救援品 國際紅十字將監督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訊】16輛俄羅斯救援物資卡車星期天前往烏克蘭邊境,這些是俄羅斯280輛救援物資卡車的一部分,這些卡車星期五開始等待接受檢查進入烏克蘭東部,國際紅十字會將監督俄羅斯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發放。

業餘視頻顯示出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附近正在燃燒的建築物和對當地機場造成的破壞,這一地區是親俄反叛者和烏克蘭軍隊的交戰場所。

受戰火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正陸續得到救援物資。國際紅十字會組織將監督俄羅斯人道救援在烏克蘭的發放。

國際紅十字會代表團負責人帕斯卡爾•屈塔(Pascal Cuttat):「兩個政府,烏克蘭和俄羅斯政府正在一起工作,我們很高興的看到他們儘可能緊密合作為救援通過文件手續。」

星期天,烏克蘭外長和俄羅斯外長與德國和法國外長舉行會晤。

據聯合國估計超過2千人在此次衝突中喪生,也讓俄羅斯和西方的關係降到了冷戰以來的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