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摩蘇爾 助伊收復最大水壩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編譯報導)美軍8月16日(當地時間)早上在伊拉克北部,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進行了一系列猛烈轟炸。有情報顯示,空襲目的是為了幫助伊軍收復摩蘇爾水壩的控制權。

據CNN報導,摩蘇爾水壩是伊拉克最大的水電設施,位於摩蘇爾市以北50公里處的底格里斯河谷中。8月初的激戰中被IS武裝勢力控制。若IS武裝勢力損壞或打開水壩閘門,會導致首都巴格達被大規模的洪水淹沒。收復水壩成為伊作戰的當務之急。

美軍宣布當天使用無人駕駛飛機和戰鬥機,在伊拉克北部的埃爾比勒和摩蘇爾附近,1天之內進行了9次空襲,但並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據當地伊拉克庫爾德族人的軍隊「庫爾德自由戰士」的一匿名長官告訴CNN記者,美軍16日上午發動空襲,庫爾德族人作戰部隊同時展開地面攻勢,奪回水壩控制權。對此,「庫爾德自由戰士」發言人承認美軍發動空襲,對地面作戰計劃則予以完全否認。

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阿爾哈基姆8月15日,要求美軍加強對IS武裝勢力的空襲力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