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機半路拋錨 美國務卿搭民航喜攢積分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譚曉蔚編譯報導) 就在美國國務卿克里為期9天的環球出訪旅程就要結束之際,他的專機「拋錨」了。為此,克里不得不搭乘民用航班回華府,他笑侃「攢了點里程」。

路透社報導,8月14日,克里在訪問了阿富汗、緬甸、澳大利亞和索羅門群島,就要返回首府時,他的專機在夏威夷的希克曼空軍基地出了故障,無法起飛了。

不得已,克里利用這個時機,在夏威夷停留了一天,就美國在亞太地區日益增加的影響和利益發表了講話。之後他改搭民用班機返回華府,並開玩笑說:「這正好可以積攢些飛行哩數。」

雖然克里不停抱怨他的專機老舊,他的下屬們則被他沒完沒了的訪問行程弄得疲憊不堪、抱怨不已。自從2013年2月1日上任以來,克里馬不停蹄的走訪各國,已經超過了前任希拉里,成為外訪最多的美國國務卿之一。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統計數字,克里在239天內走訪了51個國家,行程高達835,468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