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共解決政治犯的秘密途徑 超殘忍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隨著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中共政法系統過去20幾年的黑幕也逐漸被曝光,受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廣泛的關注。尤其是1999年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對法輪功修鍊者採用的慘絕人寰的殺戮,目前受到文明國家的強烈譴責。日前,經歷5年調查而寫成的新書《屠殺》出版發行,作者葛特曼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詳細講述了相關內容。下面是《美國之音》15日長篇報導的部分摘錄:

報導稱,有關中共當局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的指控時有所聞,剛剛出版的一本新書更是指稱,器官摘取已經成為當局處決政治犯的一種新形式,是解決他們的異議人士問題的秘密途徑,而且這種做法現在還在繼續。

自從中共當局1999年取締了法輪功以來,該組織一直指控當局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包括從被關押的法輪功修鍊者身上活體摘取器官。

美國的資深中國分析人士葛特曼(Ethan Gutmman)認為,對這種駭人聽聞的指控提出懷疑是正當的,這也是他著手調查這個問題的原因之一。他花了5年時間,對中國的高級警官、參与摘取器官手術的醫生以及散居在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進行了長時間的訪談,在這個基礎上撰寫了《屠宰》這本新書。

葛特曼:大規模的屠殺不僅存在而且在繼續

他的結論是,從政治犯,尤其是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的這種大規模的屠殺不僅存在過而且還在繼續,並且是中共當局解決政治犯的秘密途徑。

葛特曼日前在美國民主基金會談論他的這本新書時通過一些照片來說明他的觀點。

他說:「這是處決犯人的永恆臉譜,這種情況沒有改變,這是我們幾個世紀來所看到的景象。所不同的是,處決已經轉移到這種方式(器官摘取)。」

任何形式的器官買賣在中國都是非法的。當局在2005年公開承認使用被處決的死刑犯人的器官。

法輪功學員現身說法

來自大連的王春英曾經是該市中心醫院的主管護士師,因為信仰並宣揚法輪功而5次被抓進拘留所。她對美國之音詳細講述了她在馬三家教養院勞教時被強迫驗血的經歷。

她說:「我在2008年的5月12日下午3點多鍾,我們30多個人被警察叫到馬三家衛生所,當時去的時候什麼也不說,就『集合了!回分隊去。』我們就去了。到了樓下以後,就告訴說,都給我在走廊兩邊站著,要抽血做化驗。當時我就想,抽血做化驗,我馬上就有點警惕了,因為我本身是做醫的,對這些臨床檢查挺敏感的。我就問警察,我說,『做什麼化驗?為什麼要化驗呢?』他說,『做傳染病的化驗,給你們做傳染病的化驗。』我說,『做什麼傳染病的化驗?』他說,『這個就不用你管了。你怎麼問那麼多?你怎麼事那麼多?叫你抽血你就趕快抽吧!』」

王春英說,她當時已經聽說過活體摘除器官的事情,所以不同意抽血,但是好幾名警察仍然強行拽著她去抽血,她拚命抵抗,最後他們不得不動用9名警察,將她全身固定在醫務室的一間床上不能動蕩,最後不但被抽了5、6毫升的血,而且因為高喊『法輪大法好,迫害法輪功弟子有罪』的口號,差點被他們用枕頭窒息而死。

她說:「一直到我離開教養院的時候,他們都沒有把化驗結果告訴我們。所有當時被抽血的人,一大隊和二大隊二百多個人,一個不漏都被抽血,但是誰也沒有知道這個化驗結果是什麼。」

在馬三家勞教所關押了5年多時間的王春英說,很多被抓的法輪功學員因為隱瞞身份,為當局摘取他們的器官提供了便利。

她說:「當時(抓)去了的人都不敢報姓名,因為報姓名就要牽連到當地派出所,株連他的家人,包括孩子不能上大學,不能當兵,自己的工資被停發,株連,所以說,大法弟子被抓以後,很多人都不敢報姓名,這樣一批人就是活體摘除器官的供應者,就是說供體吧。」

目前旅居在美國的王春英也是葛特曼的採訪對象之一。

政府許可的行為?

美國之音在採訪葛特曼時特別提出了他為什麼能夠肯定這種做法是中共當局的系統性政策,而不是個人或是某些利益集團的行為的問題。

他說:「第一起摘取政治犯器官的案例就是為中共高級官員摘取的,所以說,它不是從某種民間系統開始的,而是始於中共高官,他們到新疆找器官。」

葛特曼說,人們會想,也許這隻是一個例外,有時候中共高官需要換腎,就像他們享有別的特權一樣。但是他說,這種做法隨著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抓而擴大到全國各地,而且器官摘取手術幾乎都是在軍方醫院里進行的。他說,他所掌握的信息顯示,武警與部隊醫院因為爭這方面的生意而發生矛盾法官居中調停的事實,說明中國的司法系統也深陷其中。

他說:「另外,我們有與中共官員通電話的記錄。他們總是說,這是上面交待的。他們說,是發生了這種事情,但是你得追溯到周永康,他授權這樣做。你看到越來越高級別的官員捲入到其中的一個模式。」

葛特曼承認,能夠確認的與摘取幾千名政治犯的器官有關聯的只有一名官員,他就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下屬、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但是他說,王立軍這樣級別的官員的參与很說明問題。

他說:「在最高層,他們肯定知情。 他們當然知道薄熙來在做什麼。這不是個謎。他們這些人都相互暗中監視。這是一個警察國家。被監視的是中共高層官員,尤其是軍隊。」

他說,鑒於這些原因,尤其是全國各地都發生過器官摘取的事情,而且在藏人和維吾爾族人身上都發生過的事實,說明這不只是一個全國性的犯罪團伙的所作所為。

在被問到摘除器官的行為是否是政府所為時,法輪功學員王春英作出了這樣的回答:

她說:「實際上,經濟利益太誘惑人了。現在中國這個社會的道德真是一日之內千里下滑,為了錢什麼壞事都干,而且這些高官,有哪一個是為老百姓辦事的?」

葛特曼並不是第一個對器官摘除進行調查的人。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喬高(David Kilgour) 與人權律師馬塔斯 (David Matas) 2006年曾經應設在華府的的請求,對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進行獨立調查。他們在經過幾個月的調查之後,包括對中國12個省份的醫生進行秘密訪談,得出了這些指控是真實的結論。

喬高-馬塔斯報告指出,從中國的醫院網站為其器官移植短暫的等候時間所做的宣傳來看,現在有一個數量巨大的還活著的人群,他們隨時是器官供應的來源,這是這些進行器官移植的醫院能向顧客保證一到兩周這麼短的等候時間的唯一途徑。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家,器官來自自願捐獻者,因此這個平均等待時間要長得多,有的要等待好幾年的時間。

在中國,被處決的死刑犯人數和自願的捐獻者人數遠遠低於器官移植的人數。中國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器官移植國。

中共當局立場

美國之音多次打電話到中共駐美大使館的新聞處,希望得到中共當局對這些指稱作出回應,但是在發稿前,大使館的電話要麼無人接聽要麼留言已滿而無法留言。

2006年3月,法輪功聲稱幾千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中國遼寧瀋陽蘇家屯區一家醫院中,他們中的多數被活體摘除器官後被焚屍滅跡。

美國國會對有關報道表關注

美國國會眾議院的281號決議案對有關中共進行系統性的、政府許可的、從不表同意的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持續、可信的報導表示關注。這些良心犯包括大量因為宗教信仰而被囚禁的法輪功修鍊者,以及其他宗教和少數民族團體的成員。

網友反饋

消息公布後,有網友跟帖建議說:這種事文革時有過先例的,應該先從中共承認的死刑犯的摘除器官入手調查。

還有網友評說:最近國內揭發出一個販賣器官的團伙,就是靠圈養四十多人的基地,通過不同省的軍醫院和武警醫院做手術。把器官放在冰裏面用飛機運送,稱是海鮮矇混過關。既然一般人都敢做這種事,何況那些掌握大權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