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家8旬老人潑冰挑戰 奧巴馬婉拒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用一種柔和的方式回應了肯尼迪家族86歲的奶奶Ethel Kennedy的戰書,他將捐款ALS基金會,不會自潑冰水。8月11日,美國前總統肯尼迪全家34口一起自潑冰水,並向奧巴馬下戰書。

美國總統奧巴馬向慈善機構捐助了100美元,資助對抗盧·賈里格症(Lou Gehrig’s Disease),也就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奧巴馬的這一行動,回應了美國前參議員羅伯特·肯尼迪的遺孀,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弟媳埃塞爾·肯尼迪(Ethel Kennedy)的挑戰。

8月11日,肯尼迪家族的34口人聚集在自家花園,先由羅伯特·肯尼迪的兒子宣布自潑冰水,並點名全家的年輕人潑冰水,之後全家的年輕人點名86歲的奶奶埃塞爾潑冰水。

老奶奶潑冰水前大聲喊出來:「奧巴馬總統,我點名你。」之後在孫女的幫助下,潑了冰水。

奧巴馬接到戰書後,透過白宮表示:「總統感謝肯尼迪夫人參加挑戰時想到了他,他將通過捐款做貢獻。」說到做到,總統捐款了。

「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是ALS基金會發起的一項全民慈善運動。自潑冰水的人可以向其他人下戰書,接到戰書的人或者在24小時內自潑冰水,並將視頻曝光上網,或者向ALS基金會捐款1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