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中重大舉動 影響30萬軍官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伴隨著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立案,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批示的針對現役和退役軍人多佔樓房的「清房」行動,近期進入高潮。有消息稱,30萬軍官受影響。有評論認為,「清房」行動恐惹來反彈;也有評論說,清房運動突出反映了江派治軍腐敗全貌。

7月25日,中共軍報發布習近平批示的《關於進一步做好離退休幹部違規住房用車問題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軍在8月底前,確保清退務盡、不留死角。

據中共軍報文化部主任陳先義日前向媒體透露,現役級別較高的官員,常因工作調動而在多地獲分配軍隊房產,舉例軍官由廣州調任上海後,廣州部隊不收回其原來房產,而上海又再分配他另一套房產,於是衍生「多地有房」現象。

有報導稱,有軍中「清房辦」人員表示,「清房」是個得罪人的苦差,因為很多部隊高官退休或逝世後,住房由其子女(即軍二代)繼承。由於複雜的裙帶關係,違規佔房者要麼是「關係戶」,後台很硬不好碰;要麼蠻橫無理,惹不起。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稱,以中共現役將官為例,約八成現役少將、七成現役中將及四成現役上將,在「清房」行動中要被迫交出多處的住房;軍隊住房對現役及退役軍官來說,視之為重要的財富,因此「清房」行動引發的影響極其深遠。

陳先義披露:「清房已經搞了幾十年,大多是雷聲大、雨點小,鞭子高高地舉起,卻輕輕地落下。」

但有評論稱,中共軍隊這次清房動真格的,已經給出時間表:6月30日前,組織自查自糾,把住房、用車情況說清楚、交明白賬;8月31日前,全面完成「清房」工作;10月底,全軍將組織綜合檢查驗收。

大陸媒體報導稱,本次「清房」行動,對那些多次勸說無效的「釘子戶」,軍方採取斷電、斷水、封門等強硬手段,而且還有人全程錄影取證。

據報,多達30萬現役、退役軍官受影響,有傳許多現役高級將領都表示不滿。

澳門軍事專家認為,收回被侵佔或浪費的住房能更有效分配資源,但也同時警告,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此舉就像「豪賭」,軍中隨時會出現反彈和暗涌。

令退休官員心驚膽戰的名單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文章披露,中共中紀委自6月18日以來,先後四次在中共黨內公佈了有7千2百80多名中共退休黨政軍高幹被列入審查。

這7千多名被中紀委調查的退休黨政軍高幹名單真假與否不得而知,如今這份名單提及眾多中共軍隊要員郭伯雄、梁光烈、于永波等。

其中涉及徐才厚案的郭伯雄,讓外界更為關注。有分析指出,前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及四總部軍頭多是江澤民提拔的親信,如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等;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徐才厚落馬後,徐才厚的「東北軍」被清洗。

中國近代史學家、北京政治評論人士章立凡此前對《美國之音》表示,軍中大老虎徐才厚被打,只是習近平在軍中反腐行動的開始,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前任、甚至現任軍中高層被打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