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震多 兩大事件捅大劉雲山「窟窿」

【新唐人2014年8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隨著習王反腐的深入,北京每天都有強震。江派常委劉雲山控制的宣傳口央視連遭清洗,日前再有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被查。有分析指,「王岐山想打掉劉雲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央視被一網打盡,不過是打擊劉雲山的一步棋」。此外,郭美美事件在近期的詭異發酵及被「起底」,這兩大事件讓劉雲山家族再次中箭,劉雲山身上的兩個「窟窿」被越捅越大。

央視出現「骨牌」效應

大陸媒體《財新網》8月15日報道,中共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黃海濤已被有關部門帶走。

《財新網》稱,黃海濤是央視「老人」,長期負責央視電視劇的引進與播出,其出事相信與央視電視劇採購有關。

外界注意到,央視的大動蕩從去年原央視副台長、「6•10」頭目李東生落馬就開始了。先是江澤民情婦李瑞英被「下崗」,再到央視重量級人物、財經頻道總監兼廣告信息部主任郭振璽被查,央視品牌主持人芮成鋼被現場帶走,女主持沈冰、葉迎春因與周永康有關被帶走調查,都在對外釋放著央視持續地震的信號。

習王查央視 意在劉雲山

時政評論人士玉清心認為,習王查央視,意在劉雲山。央視貪腐驚人,男盜女娼,「國臉」被國人恥笑,主管的劉雲山難咎其責。習、王全員清洗央視,是衝著劉雲山去,劉雲山境地岌岌可危。

有消息稱,迄今為止,據說有一百多名員工被約談。日前擴展到對與央視有帳務來往的主要公司約談。

據報導,中紀委和審計署各有5個小組在日夜工作,可見調查的力度。從拋出的名人要人醜聞看,調查不手軟,非要查出個水落石出不可。另外非常明晰的是,這些貪腐案「地震」都集中頻發在江、習斗這條地震帶上。

中共宣傳口一直為江派劉雲山所控制。習近平上任后不斷搶奪宣傳口控制權。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王岐山目前的思路估計是用反腐來剪除對方羽翼。「現在抓央視這麼多人,目的就是要打開缺口。」從習王這一年多的動作來看,他們整體的「打虎」路徑已經很明朗了,拿下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等都是清理對手的武班底,清理文班底是第二步。

劉雲山身上還有一個「窟窿」被捅

正在央視被中紀委全面「掃蕩」之際,郭美美突然在北京時間8月3日深夜至4日凌晨被中共黨媒集體拋出,各大門戶網站也紛紛造勢,「郭美美」迅速成為一個熱搜詞。與此同時,網路也傳出,郭美美的真正後台是主管宣傳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

據蒲匯塘漁夫在其博客披露,郭美美的後台乃是劉雲山,其背後有個強力公關團隊,拉皮條,拍戲,網上造勢,可謂搞得有聲有色,只是路數太邪,都是以惡事來炒作,若不是有劉雲山這個靠山,哪裡會可以如此囂張。這郭美美不光伺候劉家父子,還有很多高官也在陪伺名單上,王岐山暗中命人調查以後,覺得這裏可以挖出不少線頭,就命人把郭美美給抓了!

7月11日,中共黨媒《新華網》發表署名為碧翰烽的博文《「輸大了」的郭美美還有靠山出手嗎?》。文章稱,郭美美被抓表明有靠山也不靈了。之前所傳的郭美美事件,背後總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十分強大,讓其多次化險為夷,從容過關。

隨後,在中共央視出面「起底」郭美美事件之後,卻被外界爆水太深,欲蓋彌彰,其水底隱藏的更大的「大魚」浮現,更深的內幕反被外界起底。

據悉,中紅會下屬機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在2007年9月「授權並認可」北京王鼎市場營銷諮詢公司開展私募融資,王鼎公司依據中紅會的授權,和香港上市的民豐控股合資成立了一間合資公司,即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后簡稱中紅博愛),從事紅十字會的「博愛小站」項目,計劃投資30億在中國建立2萬個「博愛小站」,而王鼎諮詢憑這個「認可」佔有這個項目30%的「乾股」。

該項目的北京業務隨後被中國人壽獨家買斷,中紅博愛首期在北京1000個社區黃金地頭開博愛小站,而經營的卻是中國人壽的保險業務,由於有中紅會的「公益授權」申明其經營的是公益項目,因此不用繳納地租,由此省下來的地價至少2億元。

而在整個事件中,由於郭美美在網上炫富並自稱「紅十字會商業經理」,無意中使得整個內幕曝光。

有媒體爆料稱,郭美美的「乾爹」不止王軍一人,其中還包括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而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也曾包養過郭美美。

外界還注意到,中紅會利用公益事業謀取私利獲利者之一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老闆正是劉樂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