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埃博拉疫情被嚴重低估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四發表聲明,西非的埃博拉疫情的嚴重程度被大大低估。該組織將採取大規模、超常規措施來制止埃博拉疫情的蔓延。

該組織在聲明中說:「估計埃博拉病會繼續蔓延一段時間。我們的工作人員在埃博拉病毒爆發地區發現,上報的病例人數和死亡人數遠低於實際人數,埃博拉疫情的程度被嚴重低估。 」

世界衛生組織13號發佈的埃博拉疫情最新通報顯示,截至11號,西非地區累計出現埃博拉病毒確診、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1975例,死亡1069人。這是自1976年發現埃博拉病毒以來最嚴重的疫情。

面對埃博拉病毒已經在西非致逾千人死亡的嚴峻事實,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批准將測試性藥物用於感染病人。

美國提供的一批仍處於實驗階段的藥物Z馬普,已於13日晚運到達利比里亞。另外,加拿大也將向非洲運送1千份未經測試的埃博拉疫苗。醫護人員將可能獲得首批疫苗。

同時,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已宣佈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三地為「三級食品缺乏緊急狀態」。國際組織正在緊急動員將食物送往埃博拉疾病爆發地區,或是給那裏飢餓的人們空投食物,以防發生大面積的飢餓和死亡。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