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組進駐上海 2000人申冤被驅逐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近日,中共巡視組進駐上海后,大批訪民前往申冤。有訪民指,單是前天(8月13日)就有約二千市民前往申冤。但不少市民表示,中巡組只接待反映黨政幹部貪腐、違紀等方面問題的民眾,其他問題一律不接待。因此有訪民與巡視組接待員發生爭吵,被保安拖出門外。

據了解,中巡組的臨時辦公地在上海江蘇路888號長寧區中共黨校內,大批訪民前往申訴冤情。但中巡組只接待反映黨政幹部廉政建設、落實八項規定、政治紀律、選人用人等問題的民眾,其他問題一律不接待。

不少準備向中巡組申訴的訪民均遭拒絕接待,原因是反映的問題被指不在中巡組的接待範圍內。不少訪民離開時唉聲嘆氣,有人嘲諷:「我還以為中央來了『欽差大臣』幫我們解決問題,其實又是『淘漿煳』。」

有訪民指,還有當地政府人員冒充中央巡視人員接待,態度惡劣。有訪民曾在門口打出橫額,但即被警員搶走。亦有訪民離開時憤怒喊出「打倒腐敗」口號,即被政府人員押上旅巴載走。有圍觀市民亦忍不住批評政府這種做法是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是違法的。

中央巡視組進駐前 對上海訪民打壓升級

上海訪民談蘭英對《大紀元》說,上海5月份召開六國峰會時,12位訪民因為在浦東陸家嘴打橫幅,被抓至今都沒有釋放。她自己也在那個時期被抓,關了一個月才獲釋。

她認為中央巡視組來之前,上海當局對訪民打壓就升級。她以長寧區舉例表示,好幾位長寧區的訪民被關押至今沒有釋放,其中有身患絕症的老人,還有訪民在長寧看守所遭到酷刑折磨。另外還有長寧區2位訪民被送精神病院迫害。

談蘭英感嘆,自己上訪已經19年,自己私房被強拆至今一分錢都沒有獲賠。她認為上海貪官的蓋子至今沒有揭開,江澤民兒子和江澤民的侄子、原公安局長吳志明這些人都還沒有處理。

江澤民任上海市領導期間,培植黃菊、吳邦國、陳良宇、韓正等這批人一手遮天,包括他的二個兒子都一起炒地皮、搞房地產賺取巨額利益。談蘭英聽警察說,街道辦的一把手貪腐都可以吃幾世,買房、買車,將子女送海外。

2007年,上海訪民曾寫公開信給聯合國峰會首腦,揭露十多年來上海是全中國暴力征地、拆遷恐怖的源頭、龍頭和中心,上海市民不斷上訪揭露黃菊、陳良宇、韓正、劉雲耕、吳志明等人問題遭迫害,忍受非法的監控、抄家、遣送、刑拘、勞教、判刑、關在精神病院、電話監聽和騷擾等各種形式的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