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運聯封殺暴力網絡遊戲

最近大溫運聯狀況頻出,與停運相關的問題還沒有處理乾淨,又有網絡遊戲摻進來搗亂。這個以天車系統為背景的網絡遊戲,因其在公眾場所的血腥暴力受到社會的廣泛抨擊。請看報導。

一名建築工人因不滿列車停駛,用AK-47衝鋒槍對列車和車站上的乘客大開殺戒,大批乘客倒在血泊之中。這是一個名為“Main街大屠殺”的網絡遊戲。因其血腥暴力及以架空列車為背景的影射,遭到大溫運聯的強烈譴責,並要求刪除該遊戲的網址鏈接。
運聯發言人表示,出於對公眾利益的考慮,必須對此採取適當的行動。同時批評遊戲製作者,缺乏社會責任感。運聯表示,將密切關注該事件的發展情況。
一些公眾也表示,娛樂和遊戲設計者要對他們創作的作品負責,要考慮到社會影響。
今年5月21日,台灣一名21歲的大學2年級學生,在新北市捷運肆意殺人,造成4人死亡,21人受傷。事件震驚多國,也引發公眾對捷運係統安全的擔憂。“Main街大屠殺”這類網絡遊戲的傳播,無異於給公眾安全事務火上澆油。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