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援助車隊要入境 烏:無授權將視為侵略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訊】週四,運載俄羅斯援助物資的卡車繼續開往烏克蘭邊境,但車隊的最終目的地目前還不清楚。烏克蘭表示,必須經過國際監察人員的檢查才能通過邊界,而且沒有紅十字會授權,將被視為侵略武裝力量。

車隊似乎是開往俄羅斯城市羅斯託夫,這座城市靠近烏克蘭東部分離武裝控制的地區。

據路透社報導,260輛卡車週三抵達俄羅斯西南部小鎮沃羅涅日,有數十輛卡車可能停留在那裏。

俄羅斯稱,這些卡車裝載的食物、飲水和發電機,將被運往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親俄叛軍已在那裏與烏克蘭政府軍激戰4個月。

烏克蘭政府指責俄羅斯已向叛軍提供​​坦克、導彈和其他武器,擔心莫斯科以人道救援為藉口,向正處於失敗邊緣的叛軍輸送軍用物資。

烏克蘭已表示,這些俄羅斯卡車必須經過國際監察人員的檢查,才能通過邊界。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李森科週三稱,任何試圖進入烏克蘭的救援車隊,只要有軍事人員陪同,沒有紅十字會授權,都將被視為侵略武裝力量。

國際紅十字會高級官員將前往基輔和莫斯科,要求兩國就救援車隊過境的程序作出澄清。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