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人道危機 聯合國列最高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訊】在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伊拉克北部快速推進之際,聯合國宣佈伊拉克進入最高級別人道主義緊急狀態。

世界糧食計劃署伊拉克主任簡•皮爾斯:「從辛賈爾到杜胡克的難民狀況,讓人感觸很深。我親自去見省長,討論由聯合國向這些人提供援助的事宜。世界糧食計劃署將為新來的難民提供加熱的食物,並向有能力自己做飯的家庭提供口糧。」

庫爾德官員表示,杜胡克市有15萬難民,正面臨困境,急需帳篷、食物和飲用水。

聯合國宣佈該地區為最高級別、即三級應急狀態,將有利於調動物資、資金和額外資源,以確保更有效地應對被迫流離失所人群的人道主義需求。

據聯合國估計,已有約120萬伊拉克人流離失所。

美國週三派出的軍事顧問組評估認為,幫助數千名難民逃往辛賈爾山的救援任務可能不會展開,因為那裏的難民人數少於預期。

美國此前已向該地區空投7輪救援物資,包括11.4萬份食物和3.5萬加侖飲用水。

伊拉克難民阿布•沙克:「辛賈爾山沒有水、沒有電、沒有路、沒有麵包,甚至沒有樹。甚麼也沒有,那裏沒有人能吃的東西。」

與此同時,美國繼續開展在伊拉克北部針對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分子的空襲行動。

法國表示將向伊拉克的庫爾德人提供武器裝備,美國也向他們了提供軍事援助。

英國則承諾,將加入對流離失所平民的救援工作。首相卡麥隆週四走訪了存放援助伊拉克物資的倉庫。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