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奪1013命 多國採取行動緊急防護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在世界衛生組織允許使用實驗性藥物對抗埃博拉疫情後,非洲國家象牙海岸的機場也增設檢疫中心。南美國家秘魯的衛生部則開設高級別安全實驗室,用於埃博拉病毒的檢測。

在象牙海岸首都阿比讓的國際機場,週二開始對乘客進行體溫測試,並開設洗手中心,以防埃博拉病毒傳染。同時禁止來自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三國的乘客入境,並停飛來往這三個國家的航班。

象牙海岸衛生部長雷蒙德•古杜•科菲:「象牙海岸處於危險的地理位置,我們被(受感染國家)包圍。與我們接壤的國家有西邊的幾內亞和賴比瑞亞,不幸的是這些國家都是疫區。作為負責任國家的政府,我們有義務保護我們的人民。」

象牙海岸政府還在機場附近設立新的檢疫中心,一旦發現埃博拉確診病患,他們將被及時隔離。

秘魯國家衛生研究院也宣佈,在首都利馬成立埃博拉病毒檢測實驗室,以防止這種高傳染性病毒的傳播。

秘魯國家衛生研究院負責人埃內斯托•布斯塔曼特博士:「秘魯準備面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入境的可能性,在入境口岸檢測這種傳染病的初期患者,以免他們向更多人傳播這種通過體液和血液散播的高傳染性病毒。在實驗室,我們根據世衛組織建議的形式,可以在分子水平進行診斷。」

世衛組織上週已宣佈這波埃博拉疫情屬於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12號又允許在疫情最嚴重的西非國家使用實驗性藥物Z馬普(ZMapp)。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瑪麗•保萊•基尼:「專家同意在這波埃博拉疫情失控的特殊情況下,提供未經驗證的方法進行治療或預防是符合道德的。」

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至少1,848人感染,其中1,013死亡。這是這種高致死率的病毒在人體被發現近40年來最嚴重的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