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人數創新高 最後一天破60萬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昨日(12日),為期6天的「第15屆漫畫博覽會」 ,正式劃下句點。這次博覽會參觀人數總計60萬1千人,比去年多了1萬9千人,再次為漫畫博覽會創下新高。當日,臺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也到場參觀,並建議台北市可以考慮建「漫畫博博館」。而高雄的女僕舞團《Candy Star》及女僕歌手「未來」,也到場競歌熱舞。

據《自由時報》及《今日新聞》報導,各家業者業績也成長5~30%不等,例如長鴻出版社業績達300萬元。前日(11日)甚至有動漫迷等撤展後搶拿試用品、佈置海報,以及降價鑰匙圈。現場的女僕樂團《Candy Star》也到場演唱熱舞,台下一群動漫迷圍觀拍手,現場氣氛狂熱不已。

台北市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也前來參觀,說家中太太與小孩也喜歡看漫畫,甚至還有一套柯南系列的漫畫,自己有時也會翻閱。柯文哲認為,這次博覽會吸引了數十萬的人潮的現象值得關注,建議台北市應蓋一座「漫畫博物館」,透過獎金措施,培育翻譯人才,推動台灣動漫產業。

而明年的2月10日至1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將舉辦2015「第三屆台北國際動漫節」,錯過這次漫畫博覽會的動漫迷,可別忘了明年寒假的動漫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