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兩集現6大謊言 人大代表籲停播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近日在央視一套熱播。儘管該劇被認為觸碰禁區,開篇即出現西單民主牆,華國鋒、胡耀邦等中共的禁忌人物,都出現在劇中。但該劇才播出兩集,就被發現出現6大謊言,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王全傑建議停播《鄧小平》。

《鄧小平》首次展現了1976年以來高層政治鬥爭,投資了人民幣1.2億元拍攝的48集電視劇。雖然有輿論認為,該片內容很有突破,涉及到中共最上層的政治鬥爭。不過,該劇出現了許多被認為是胡編的劇情。僅僅兩集就出現了6大謊言:

1、「粉碎四人幫」是毛澤東生前部署;

2、四人幫10月10日要武裝暴動;

3、76年10月發生大規模逃港事件(實際大規模逃港發生在79年);

4、公車上沒人給老人讓座(社會風氣敗壞是在80年代後)。看這場荒唐鬧劇如何演下去?

5,1976年10月7日,也就是「四人幫」被抓的次日,鄧小平說了這麼一句斬釘截鐵的話:「我還可以幹20年!」這不是真實的歷史,也不是鄧小平的原話,而是編導強加給他的。鄧小平當時是這樣說的:「這下我可以安度晚年啦!」

6.本集中還有一處,借鄧小平女兒之口,說毛澤東逝世後,江青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鼓噪要「槍斃鄧小平」。這也不是事實。

全國人大代表王全傑建議立即停播《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

對此,網友議論紛紛。

「幹嗎老是這樣?偽造和亂編歷史,永遠被愚民,時代永遠不會進步,禍國殃民,害人害己!」

「難道搞『突出政治』就要撒謊嗎?」

「御用筆桿子篡改歷史真相就是毀滅歷史事實。歷史為當今政治服務就可以篡改歷史,這是流氓文人的做派。」

「電視劇裡戲說鄧小平,難道編導另有深意?」

最近,網路流傳江澤民集團「新四人幫」將被習近平下令逮捕的傳聞。並列出「江、曾、周、薄」與「曾、春、周、賈」兩種「新四人幫」說法。

署名莊豐的評論文章《習近平可能以抓捕「四人幫」的方式突剿江派》表示,如果說1976年的抓捕「四人幫」成為中國現代史上的一個重大政治事件,那麼在2014-2015年期間,類似的政治事件可能將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