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爆李斯特菌 至少12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丹麥衛生當局8月12日表示,因食用遭李斯特菌感染的肉類,該國已經有至少12人死亡。

丹麥衛生當局SSI表示,首都哥本哈根附近的小城Hedehusene市的一家肉類加工廠,生產的Rullepoelse卷豬肉香腸遭到李斯特菌(listeria)感染,有8人檢查呈陽性,即被感染。

自去年9月,該國發生第一起李斯特菌感染事件以來,已經有至少12人因此死亡,當局並沒有明確表示本次的死亡人數,只是說相關產品已經下架。

SSI表示,感染李斯特菌死亡的案例均為身體較為虛弱的人。

現在,SSI的衛生官員正在調查這批被感染的肉品是否被送往學校、餐廳或者出口。目前,疫情已經被控制。

感染李斯特菌的症狀主要有發燒、頭痛、腹瀉和嘔吐。李斯特菌從感染到發病,可以有兩個月的潛伏期,所以在發病時,通常很難追溯到污染來源。

李斯特菌是一種單細胞厭氧性細菌,通過熟食傳播,這種細菌即使是在冷凍的環境仍然能保持活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