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機密遭竊 檢調兵分11路約談10人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晶片研發翹楚的聯發科公司,業務機密再爆遭竊取,調查局今(12)日,動員逾50名調查官,兵分11路搜索離職鄭姓員工及香港商鑫澤數碼股份有限公司辦公室等11個處所,約談鄭姓工程師等10人到案。

聯發科公司在去年底爆發事業部袁姓前總經理違反營業秘密法案離職遭訴後,又發現資深鄭姓工程師等10人,為獲取高額報酬,竊取業務上所知悉晶片有關的特定數據及電路配置圖等資訊後,從2014年起陸續「帶槍投靠」至鑫澤公司任職。

據了解,今日到案10人包括鄭姓員工等3名前聯發科員工,另有7名晨星半導體離職員工。

調查局說,而相關晶片數據資訊機密,恐已供鑫澤公司在大陸地區使用,讓競爭對手輕易剽竊聯發科研發團隊辛苦耕耘的成果。

據悉,聯發科公司晶片研發市占率始終保持世界前3,近年來,大陸已將晶片研發列為經濟重點發展項目,相關晶片開發廠商急起直追,甚至不惜重金投資設備並非法挖角人才,企圖以最廉價方式剽竊研發團隊辛苦耕耘的成果,嚴重損害聯發科公司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