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赴英狩獵裝貴族 馬雲:那次開槍感覺真不好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 中國+富豪們被指受到英劇《唐頓莊園》影響,開始愛上赴英狩獵,他們不惜每週豪擲逾10萬英鎊赴英打獵,還租住城堡和聘請管家,甚至連服飾配件等皆以貴族為標準。

日前有英國媒體披露,阿里巴巴始創人馬雲隨一個中國貴族狩獵團在英莊園內大開殺戒。他分享狩獵心得說:那次狩獵並不快樂,開槍的感覺真的不好。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8月10日報導,阿里巴巴創始人、大自然保護協會(TNC)全球董事會董事馬雲花費36000英鎊,于蘇格蘭一個小村落租了一座城堡,與11位朋友共同打獵兼度假。

報導還透露,馬雲僱用了四架直升機,踏足一連串的打獵聖地,一周內獵取了17隻雄鹿。但報導未提及此次狩獵的具體時間。

事件引發外界對身為大自然保護協會(TNC)理事的馬雲的質疑 ,網友們也指責馬雲的行為與其代表的保護自然的身份不符,甚至是一種土豪奢靡生活的表現。但大自然保護協會隨後發表聲明,否認馬雲參加富豪狩獵團。

不過據《澎湃新聞》報導說 ,8月11日下午,馬雲在「來往扎堆」專欄中發表聲明稱,媒體提及的狩獵行為發生在兩年前,他辯解說是「通過打獵保護環境」,還說,「開槍的感覺真的不好。」

近年來,馬雲言論出位。2013年7月,馬雲在接受港媒採訪時曾稱讚中共元老鄧小平「六四」鎮壓學生決定「最正確」,還借谷歌不願配合中共過濾信息,被迫退出中國大陸事件,大讚中共互聯網管制「很有水平」。引發輿論的強烈批評。

中國+富豪扮貴族

《泰晤士報》分析稱,馬雲狩獵背後,是英劇《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在中國走紅,代表歐洲貴族身份的狩獵成為中國富豪們爭相追捧的熱潮。

英劇《唐頓莊園》中,狩獵被視為貴族身份的代表,是歐洲貴族常見的消遣活動。

香港《新報》報導稱,這股熱潮5年前興起,中國富豪狩獵期間住在城堡內、還有管家和傭人打理,他們也會穿上經典的紳士套裝扮貴族。有中國「土豪」意猶未盡,買下漢普郡一個農莊,並計劃買另一個莊園作狩獵用。據悉馬雲便熱衷於此。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說,海外狩獵被稱為「富人的遊戲」。在國際上,殺死一隻獵物的許可證價值往往高達幾萬美元,加上相關的服務費,花費更加巨大,有時會遠遠高於獵物本身的經濟價值。

前往海外狩獵的中國富豪們,要支付5萬人民幣到68萬人民幣,才可以到國外狩獵從黑熊到大象大小不等的動物,獲得熊皮到象牙「戰利品」。高昂費用使得報名的人「非富即貴」。

退休后從歐洲到中國推廣狩獵的老獵手馬克說:與西方的戰利品狩獵者相比,中國的富豪狩獵者絕大部分以炫耀為目的。

馬克透露,去海外打獵的中國人,多是生意人,通常四五十歲,有經濟實力,愛開越野車,喜歡戶外運動,沒有開槍心理障礙。

早在2012,國內就有100名左右的中國富人參與過海外狩獵,並且人數還在不斷增加,狩獵的範圍也越來越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