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論壇探討藝術創作與收藏價值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訊】許多華人朋友喜歡藝術收藏,那麼,如何判斷一件作品的藝術價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8月9日下午,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辦了由黃氏藝廊與紐約中國廣播網共同主辦的「藝術創作未來的方向及其收藏價值的定位」學術論壇,由來自英國,中國大陸和美國本地的華人藝術家主講,吸引了近兩百名聽眾。

對於傳統藝術,藝術家們認為中國傳統藝術的價值在於天人合一的創作理念,以及藝術作品本身帶給人精神境界的提升。

紐約聖約翰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李又寧:「中國人是要表達他的哲學,他的宇宙觀,天人合一。」

美國華人書畫藝術家協會會長王懋軒以國畫為例,分析了中國繪畫藝術的獨特價值。

美國華人書畫藝術家協會會長王懋軒:「 中國的國畫他是哲學,文學,書法,繪畫,金石五種學問的綜合的藝術,這是非常特別的。」

當代藝術的形式和媒介多種多樣,旅美藝術家劉涓強調那些表現出藝術的本質和內涵的作品,才是有價值的。

旅美藝術家劉涓:「藝術創作是它的本質,如果你只是追求媒介的話,就會被媒介帶走,藝術價值就少。」

在主講人對談以及問答環節中,藝術家和臺下觀眾探討了當代中國美術創作回歸傳統的趨勢以及藝術家對於社會的責任感。

新唐人記者孫穎、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