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言論自由 中共拘85人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訊】中共公安部9號公布有85人因「利用社交軟件在互聯網上編造、散佈或轉發境外網站刊登的謠言」處刑事拘留、行政拘留或警告,並對16家網站予以查處。消息傳出引發民眾強烈抨擊,認為中共打壓言論自由再度升級。

中共公安部並未說明網民利用的「網路社交軟件」是哪些,大陸民眾認為,不外是國內的微博、微信和國外的臉書和推特等社交網站。

廈門維權人士張鐵牛:「這種打壓手段非常可恥的,恰恰會激怒網民,沒有辦法去封鎖這些消息,原來都不知道翻牆,現在都知道翻牆了,越打壓呢越反彈,因為它本身就是個造謠者,它怕有人去揭穿這個謊言。」

中共公安部9號公布查處的所謂謠言包括「北京西四環又現不明槍聲」、「暴恐分子敲門施暴」、「有人偷孩子內臟」等。

福州民主維權人士游明磊:「現在網絡這麼普及和發達了,大家意識也都起來了,不可能再讓共產黨如此的為非作歹,你想打壓言論,很多都是被行政拘留啊等等,必然反彈是很大的。」

大陸網民認為,中共採取拘留、喝茶等手段威脅網民,永遠無法阻止所謂謠言的傳播。

海南網民黃先生:「互聯網這十幾年能夠知道真相的人是越來越多,互聯網是突破專制統治的一個非常有力的一個力量。我個人的感覺,對言論的控制又上了一個臺階。」

據了解,7號中共推出被稱為「微信十條」的《即時通信工具公眾資訊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其中規定除非經過核准,否則不得發佈或轉載時政類新聞。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