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妻從紀委撈丈夫被騙1460萬 網民:被老婆害慘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大陸王女士因丈夫張某被安徽紀委帶走調查後消息全無,想通過「關係」換丈夫自由,結果兩個月內被自稱是華聲國際記者俱樂部法人代表、總編輯的任鵬宇騙走1460萬元。近日,任鵬宇被中共以詐騙罪被判無期徒刑。網民嘲諷:該官員這次被老婆害慘了。

8月10日,大陸媒體報導,王女士陳述,2011年12月27日,丈夫張某被安徽省紀委以協助調查為名帶走,一直沒有消息。2012年3月,有人給王女士推薦了一個叫任鵬宇的男子,稱對方與安徽省的官員很熟。

此後,王女士來到北京與自稱是「華聲國際記者俱樂部法人代表、總編輯」的任鵬宇見面。任鵬宇稱可以疏通關係讓紀委放人,但需要900萬元。王女士先籌集100萬元現金給了任鵬宇,之後又給了任鵬宇445萬元。

幾天後,任鵬宇約王女士見面,稱已經疏通紀委,只要錢到位馬上放人。按照任鵬宇授意,王女士來到合肥,把400萬元存入「安徽省紀委書記的妹妹」的賬戶。

此後,任鵬宇不斷找王女士要錢,總計1460萬元,但「紀委放人」日期卻一拖再拖,王女士讓任鵬宇退錢。

2012年7月和8月,任鵬宇退了650萬元後不再認帳,於是王女士報警,警方在位於東城區的華聲國際記者俱樂部將任鵬宇抓獲歸案。經查,1965年1月出生的任鵬宇是黑龍江人,大學文化,北京華聲國際記者俱樂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但任鵬宇到案後否認犯罪,並稱王女士的老公被紀委帶走後請他做顧問,收的錢已經全部退還。不過王女士和任鵬宇談話時都帶著錄音筆,警方提取了談話錄音作為證據。法院一審判處任鵬宇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將繼續追繳任鵬宇的違法所得810萬元。任鵬宇上訴後,高院維持原判,駁回上訴。

該消息發出後,相比案件本身,引發輿論的更多疑惑,網友們追問,王女士的丈夫張某究竟是何身份?王女士一千多萬元的巨額資金從哪裡來?

網友「遠山晨雨」問:有人知道多年前安徽副省長王某是怎麼被突破的嗎?就是其馬仔立功心切,攜巨款找京城「中紀委神秘人」幫其疏通,結果全部身陷囹圄,王某後被執行死刑!

網友「青果」」表示:1400萬花出去了,丈夫估計也出不來了,這老婆把丈夫害慘了。

相關文章
評論